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Luxexcel瞄准亚洲OEM/ODM 提供处方智慧眼镜3D列印量产解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870】

亚洲是处方眼镜的一大市场,仅在中国就有超过七亿人囗需要矫正视力,证明该地区对此类技术的庞大需求。荷兰公司Luxexcel开发的VisionPlatform 平台是一套3D列印处方智慧镜片量产解决方案,已经获得专利,锁定了大中华地区和亚洲市场的OEM厂商,目标是提供他们整合了用户个人化眼镜处方的智慧眼镜解决方案。

Luxexcel开发的VisionPlatform平台获得专利,提供大中华地区和亚洲市场的OEM厂商一套3D列印处方智慧镜片量产解决方案。
Luxexcel开发的VisionPlatform平台获得专利,提供大中华地区和亚洲市场的OEM厂商一套3D列印处方智慧镜片量产解决方案。

Luxexcel策略长Guido Groet评论表示:「智慧眼镜在大中华区不断成长,对於大批量市场的紧迫需求,Luxexcel的策略是与选定的在地OEM/ODM合作夥伴紧密合作,在涵盖一系列工业应用之市场中,满足不断增长的智慧眼镜需求。」

扩增实境(AR)以及即将面世的「混合实境」(MR)技术能横跨多个产业,与几??所有的应用结合,Luxexcel提供工程师、技术人员和服务人员大量的教学资料和指导,例如维修人员可以一边进行电子维修,一边使用AR眼镜观看电路图。

需要进行复杂手术的外科医生就在使用类似的解决方案,在这些情况下,医生的合作夥伴可能会从远端位置加入医疗团队。医生通过抬头显示器(Head-Up Display),方便从性能监控系统中读取资料,应用涵盖多个领域和市场。

随着AR和MR的到来,智慧眼镜将成为长时间佩戴的个人智慧设备,这意味着个人化眼镜处方将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如今,70%的世界人囗需要矫正视力。到2030年,世界上将有80%的人囗需要视力矫正。这些惊人的统计资料尤其适用於亚洲市场,中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据报导指出,中国大学生的近视率高达90%。因此,AR/MR设备必须轻巧舒适,而这正是Luxexcel技术的主要优势。

Luxexcel策略长Guido Groet继续表示:「我们的合作夥伴不仅受益於Luxexcel的专有技术,还可以利用我们在3D列印、光学和材料知识方面的丰富经验,实现普通和复杂镜片、主动功能镜片以及智慧眼镜的3D列印。」

Luxexcel的3D列印技术允许在列印过程中将例如光波导和全息光学元件(HOE)等的智慧技术整合到3D列印的镜片材料中;除此之外,Luxexcel还整合了其他物理元件,例如光引擎的安装。

个人化处方整合是智慧眼镜的重要功能。人们需要看得够清楚,才能利用增强现实智慧眼镜。想像一下,航太工程师被要求对飞机进行精细的电子维修,他们能否成功地使用AR眼镜,将取决於适合个人视力要求的、而且不会出现模糊及失真和假影现象的镜片产品。

Luxexcel将智慧功能与针对个人用户的处方眼镜要求相结合,藉由其独特的3D列印镜片能力,满足智慧眼镜和AR/MR眼镜市场潜在的高成长需求。Luxexcel技术可让客户制作出具有消费者时尚风格的智慧眼镜。Luxexcel以量产解决方案VisionPlatform为OEM和ODM客户提供了这项重要功能。

一旦与客户合作开发出解决方案,Luxexcel将提供设备以建构在现场运作的完整客户驱动平台,进行商业化量产。另外,Luxexcel可以帮助寻找合同制造商来设置印表机设备。

凭藉着Luxexcel完备的3D列印技术,客户可以量产优质的镜片产品。Luxexcel的VisionPlatform平台由专有硬体、材料、软体和程序组成,已为传统和智慧眼镜以及高科技产业的客户列印制造了超过50,000块镜片。

關鍵字: 3D打印  智慧镜片  Luxexcel 
相关新闻
震旦通业航太、军工3D解决方案可协助快速、精准制程
震旦通业成立3D创新技术应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务
igus用於3D列印的蓝色雷射烧结材料可确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开发用於3D列印的强化纤维坚固线材
XAAR在FuturePrint领导人峰会上强调InkJET实现可持续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3LZL8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