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adence:未来晶片设计是SiP的时代 多物理模拟是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47】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执行长Anirudh Devgan,今日(9/1)在台湾用户大会「Cadence LIVE Taiwan」上指出,未来的晶片设计是SiP(系统级封装)的时代,尤其是在小晶片(Chiplet)和3D IC问世之後,SiP将会是未来最重要的晶片制造技术。

Cadence多物理系统分析事业群研发??总裁Ben Gu
Cadence多物理系统分析事业群研发??总裁Ben Gu

Cadence LIVE Taiwan今日在新竹举行了实体的开发者大会,这也是因疫情停办两年之後,首度重返实体会议的形式。而作为全球最主要的EDA供应商之一,Cadence的洞见与观察,几??也等同於未来的半导体电子产业的发展趋势。

Cadence执行长Anirudh Devgan在首场的专题影片中指出,过去EDA工具的主要发展重心都在「优化」上,未来将会专注在「系统设计」上,会结合AI与多物理模拟技术,为半导体与电子设计带来更多的创新。

Cadence台湾区总经理宋?安(Brian Sung)在开幕致欢迎词表示,EDA发展至今,已经跳脱了单纯电子的领域,他认为E已经是「Essential」,是各种电子设计不可或缺的工具,也是实现各种创新应用的基础。

对於Cadence的EDA方案发展,执行长Anirudh Devgan表示,将会更加着重在「系统级」的设计上。他举例解释,未来的EDA方案只需要开发者专注在输入和输出端,而中间的分析与优化方式,就会由具备AI技术的EDA工具来代劳,并自动产生优化性能的途径。开发者只需要重复进行几次的输入,就可以取得最隹化的设计。

在晶片设计的发展方面,Anirudh Devgan也指出,未来的晶片设计是SiP(系统级封装)的时代,尤其是在小晶片(Chiplet)和3D IC问世之後,SiP将会是未来最重要的晶片技术。

而面对新一代SiP的设计需求,EDA也有了新的布局,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发展,就是结合多物理模拟的功能。Anirudh Devgan表示,晶片设计进入3D IC和Chiplet的时代後,热与电磁杂讯的处理就是一大挑战,因此需要相关的物理模拟工具的协助,而Cadence对此也进行了多项的收购,已能提供开发者完整的解决方案。

除了结合多物理的模拟工具外,Cadence多物理系统分析事业群研发??总裁Ben Gu则指出,对於系统设计者来说,光有好效能并不等於好的设计,若能再针对设计流程进行优化,协助开发者实现更具优势的产品。因此Cadence很早就开始导入人工智慧(AI)的技术,而新发表的 Optimality智慧系统引擎(Intelligent System Explorer),就是其多年研发的成果。

Ben Gu也透露,他日前拜访多家台湾的系统商,这些业者们一致对於这项新产品都感到非常兴奋,也很期待这项新工具所能带来的效益。而他也期盼能与客户一同合作,实现更符合客户需求的AI电子设计解决方案。

關鍵字: 3d ic  Chiplet  益华计算机 
相关新闻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项目 加速应用创新
Cadence与Arm联手 推动汽车Chiplet生态系统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Cadence推出业界首款加速数位双生平台Millennium
Cadence推出全新Celsius Studio AI热管理平台 推进ECAD/MCAD整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YQHAM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