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XP:持续打造更友善节能的5G终端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857】

5G CPE终端设备在未来的5G时代将会扮演重要的角色。恩智浦半导体产品管理资深总监Nikolay Guenov指出,随着 5G 网路基础设施的推出,5G FWA CPE对垂直市场的营运商和客户双方都更具吸引力。 5G FWA CPE 设置可分为两个方面,一是稠密城市地区的5G高波段毫米波(mmWave),以及Sub-6 (6Hz)以下频段为郊区和农村地区提供足够覆盖。

恩智浦半导体产品管理资深总监Nikolay Guenov
恩智浦半导体产品管理资深总监Nikolay Guenov

毫米波(mmWave)频谱可视为是一个全新游戏。它可以以极高的速度、以最小延迟携带海量数据。可以满足消费者数据需求的大幅增长,无论消费者是行动装置的新用户或是成熟且完全互联的产业创新者的需求皆可满足。

将4G与5G进行比较,数据输送量可以提高10倍,从100s Mbps到多Gbps等级。在这些数据速率下,CPE越来越接近路由器,而不仅仅是用户端。用于路由器(包括DPAA、卸载固件、安全引擎等)的优化,开始以更高的速率与CPE应用程式越来越相关。

5G FWA CPE可以利用其无线特性,透过提供与 FTTx 等传统技术相当的宽频连接,来降低网路公用事业的建设和安装成本。从工厂自动化、车辆互联网 (IoV)、智慧医疗保健、AR/VR 等应用,确实需要高度稳定、低延迟、高频宽网路连接和高度客制化。因此,获得更强的工业级5G FWA CPE和更高等效等辐射功率 (equivalent isotropic radiated power;EIRP)和光束成形设计是获得更强天线增益的必要手段。此外,完全可程式设计的基频、灵活RF设计解决方案可以更好地支援来自专用网路的高度客制化要求。

针对NXP在5G CPE设备方面的产品布局,Nikolay Guenov说,在2021年,预期毫米波将继续成长下去,而采用毫米波的5G用户数量将继续上升。此外,我们还可望看到网路的进一步创新,支持并扩大毫米波网路对室内位置的覆盖。恩智浦将继续专注于毫米波产品的发展蓝图上,其中包括基频和RF解决方案,来作为毫米波基础设施设备的关键构建基块。其中重要的创新,将专注于解决方案的系统整合介面更友善、更节能。这将确保恩智浦的客户能够向市场提供更具有竞争力、绿色环保且具备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同时保持最大的设计灵活性,并在系统级别解决方案上,开发出自己独特的创新产品。而恩智浦在SoC、可编程基频处理器与多核信号处理器、ABF等方面,都是重点产品布局的领域。

正如同恩智浦CEO Kurt Sievers日前在COMPUTEX KEYNOTE所提到的,在这个世代创新应用是需要生态系统推进的。恩智浦是5G生态系统的一部分,5G生态系统除了半导体供应商、还有制造设备的OEM和ODM、开发5G NR堆叠的软体供应商,以及系统整合商组成。生态系统成员共同赋能行动网路营运商以及开发专用网路的企业能够部署新的无线技术(如 5G)。

从技术面来看,5G生态系统发展得相当快。所开发出来的解决方案已解决了非常困难的技术难题,实现了 5G 的目标 -即与 LTE 相比,频宽量级更高、延迟要低得多,以及 RF 增强(包括毫米波)。

恩智浦积极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和提供基本的支援、开发系统和工具,并通过利用几代无线基础设施开发的系统知识,为产品在由此产生的 5G NR 解决方案中的性能和效率提供最佳指导。与生态系统合作的好处是,它允许客户选择每个应用场景的最佳状态,例如跨 NPU、数据机和 RF 子系统。这使得 CPE 能够根据使用场景进行客制化,进而可以一体适用。

關鍵字: 5G  CPE  mmWave  NXP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AJ3J4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