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2021年底5G用户数将超过5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7月1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511】

全球各地正处于面对疫情的不同阶段,考验各产业应对变化的韧性,也凸显网路连结的重要角色。爱立信预测,2021年底5G行动用户数将超过5.8亿,预计每日平均新增100万名用户。 2021年最新一期《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纳入前述趋势预测,以及网路流量成长和各地区5G用户数预估,显示5G的普及速度远高于4G。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蓝尚立指出,5G的发展正在全球加速,台湾相较于其他更早推出5G国家发展更快。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蓝尚立指出,5G的发展正在全球加速,台湾相较于其他更早推出5G国家发展更快。

《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中的最新预测印证了5G将成为普及速度最快的行动通讯技术。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60多家电信商推出5G服务,爱立信预估,2026年底前,5G用户预计将达35亿,全球将有六成人口使用5G。

然而,各地区的5G普及速度大不相同。欧洲市场由于起步较晚,其5G部署速度仍将远远落后于中国、美国、韩国、日本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理事会(简称海合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成员国市场。

5G用户预计将比4G提前两年突破10亿用户这一重大里程碑,主要原因包括与4G相比,中国更早投入部署5G,并且有数家供应商更即时地推动5G终端装置上市,且其价格持续下降,目前已有超过300多款5G智慧手机发布或投入商用。

随着网路连结成为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关键要素,且影响日益重大,预计在未来几年,5G商用网路的动能可望持续发展。

2026年,东北亚地区将拥有全球最多5G用户数,估计高达14亿;而北美和海合会成员国预计成为5G用户渗透率最高的地区,分别占据该地区行动用户总数的84%和73%。

爱立信执行副总裁暨网路业务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2021年这份《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深具意义,随着中国、美国和韩国等先行市场皆加速推出5G并扩展覆盖范围,显示我们已迈向5G的下一阶段。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蓝尚立表示,全球5G发展正在加速,而台湾在这波行动科技的浪潮中处于领先位置。自去年推出5G商用网路以来,官方数据指出台湾整体5G用户已经超过270万,渗透率超过11%。台湾的5G普及率相较于其他更早推出5G的国家进展更快,显示台湾的5G发展速度居于全球前段班。这或可归功于电信营运商与政府部门对于高品质5G网路的超前部署,而透过各种第三方的行动网路表现调查,我们也发现台湾的5G网路品质,从速度到使用者体验,在区域评比中皆居于领导地位。

智慧型手机与影音内容推动行动数据流量成长

全球行动数据总流量(不包括无线固网接入服务,即FWA产生的流量)持续成长,在2020年底已超过每月49EB(1个EB等于10亿个GB),预计到2026年成长近5倍,达到每月237EB。智慧型手机是推动此一趋势的主力,95%的行动数据流量来自通过智慧型手机传输,其资料使用量已创新高。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机的月平均流量已达10GB以上,预计到2026年底将达到35GB。

无线固网接入(FWA)应用先驱:5G电信营运商

新冠疫情正在加速数位转型,也提升了人们对可靠、高速的行动宽频网路的需求。根据爱立信最新报告,在已推出5G的电信营运商(CSP)中,有近90%也推出了无线固网接入(FWA)服务(4G和/或5G),即使在光纤普及率较高的市场也不例外,以因应日益增加的FWA流量。爱立信预测,到2026年FWA流量将增长7倍,达到64EB。

大规模物联网逐渐兴起

预计在2021年,大规模物联网技术(Massive IoT,包括NB-IoT和Cat-M)连接数有望成长近80%,达到近3.3亿。到2026年,这些技术预计将占所有行动物联网的46%。

深度观察: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

在这次的报告中,纳入了海合会成员国市场的统计数据。在该市场中,政府资助的数位计画正在加速技术创新和推动5G普及。 2019年,海合会成员国市场是全球最早推出5G商用网路服务的市场之一。预计到2026年,该市场的5G用户数将达6200万,5G渗透率达到全球第二。

關鍵字: 5G  CPE  mmWave  易利信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52PUM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