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云达科技深耕5G+AI应用 串联生态系加速企业数位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135】

云达科技(QCT)于桃园总部与英特尔共同打造 5G Open Lab。该实验室设立宗旨为提供完整5G网路整合验证功能,将作为云达与开放生态系合作的基地。云达为连结5G生态圈、加速5G应用开发,成立 5G Open Lab,提供自行研发企业专网设备让软硬体解决方案伙伴进行端到端的整合开发与测试。此外,更提供展示空间与行销资源,加速产品上市时程,期待透过产业交流及5G应用场景整合,共同加速本土5G解决方案发展。

云达科技5G Open Lab开幕
云达科技5G Open Lab开幕

而在与英特尔共同举办的年度论坛Q.synergy上,也聚焦如何运用5GxAI ,满足不同垂直产业的应用需求,加速企业数位转型。云达科技专注于QCT OmniPOD 5G企业专网解决方案 ,由端到端的OmniCore核心网、OmniRAN接入网、以及OmniView网管平台所组成,并且已符合多项国际电信业标准(3GPP, O-RAN, Telecom Infra Project),采用独立组网模式,提供更高的频宽跟资料传输率,并可搭配不同的终端设备实现各种应用情境。

例如应用于智慧工厂的虚拟安全围篱(Safety AI),则以5G网路整合IP摄影机、内建智慧晶片的通用客户端设备(uCPE)、边缘及云端资料中心伺服器,以智慧晶片侦测机械手臂的作业范围,一旦发现有人员进入,便立即示警甚至中断机械作业,以确保工作场域的安全。

在AI领域,云达科技开发了 QCT POD 高效能运算/人工智慧(HPC/AI)平台, 将一套完整的资料中心解决方案拆解成运算、储存与管理模块,可依据不同垂直产业的需求,配置最适合的软硬体设备,预先配置及验证,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以合理的预算打造最适合的数位转型平台。QCT POD具备高弹性与可扩充性,目前已在精准医学领域取得验证成果,搭配合作伙伴的软硬体解决方案,可大幅降低次世代基因定序所需时间,未来可望延伸至分子动力学、影像辨识及新药开发等领域。

「过去一年多的新常态让企业体会到数位韧性的重要性,纷纷积极拥抱新科技,投入数位转型行列」,云达科技总经理杨麒令表示,「云达有完整的Cloud、5G、AI产品线,提供从企业级到超大资料中心级的解决方案服务,从底层硬体到上层应用都能逐一优化,协助客户快速开发及导入5G + AI基础架构,提升数位竞争力」。

「AI、5G和智慧边缘是前进未来的关键科技,有效运用这些技术将能让企业做出更具前瞻性的决策」,英特尔业务行销暨公关事业群副总裁汪佳慧表示,「英特尔和云达科技等生态系伙伴合作,提供值得信赖的运算平台,协助客户实现 AI、5G和智慧边缘等应用情境,发挥巨量资料潜力,加速数位转型」。

随着智慧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展演等应用逐渐普及,5G和AI需求分别从电信商及研究单位走入一般企业,云达科技看准未来客户需求,携手英特尔及生态系伙伴打造模组化、预先配置且预先验证的企业5G、HPC/AI 解决方案,并以5G Open Lab做为生态系合作基地,抢攻数位转型商机。

關鍵字: 5G  HPC  Intel  云达科技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1REZNK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