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2022年5G用户可??突破10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184】

最新版的《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预测全球5G用户数将在2022年底突破10亿大关,到了2027年,全球行动用户数预计将达到44亿,相当於近半数行动用户皆使用5G。目前全球5G渗透率以北美和东北亚市场最高,约20%。到2027年,北美地区 5G用户将占其行动用户的90%,为全球之首;西欧地区次之,5G渗透率将达到82%;海合会国家(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将达80%;东北亚5G用户占比则可??达到74%。

图右起为台湾爱立信总经理周大企,及技术长姚旦
图右起为台湾爱立信总经理周大企,及技术长姚旦

在东北亚地区,5G是目前唯一成长的行动服务类型,随着行动用户从4G向5G加速转移,2021年东北亚新增约2.75亿使用者,预计到2023年底该地区行动用户数将达到10亿。目前,东北亚电信商关注的重点是透过增加基地站站点或在低频段部署5G来提高5G网路覆盖率。

5G行动用户快速成长,再加上市场不断推出新的5G装置,对电信商的财务表现产生了正面影响,包含南韩和台湾等先进5G市场的主要电信商指出,5G行动用户对於行动服务营收和用户平均收入(ARPU)都产生了正向影响。

最新《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也指出,过去两年全球行动网路数据流量成长了一倍,主要是来自於智慧手机和行动宽频的使用增加,以及受到社会和产业数位化所带动。尽管全球疫情和地缘政治存在着不确定性,但数据显示对网路连结和数位服务的需求强劲,每年仍将有数亿人囗成为新的行动宽频用户。报告也显示 5G的用户成长速度比4G更加快速,将提早两年达到十亿用户里程碑。目前 5G网路已经覆盖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囗,光是2022年第1季,5G用户就增加了近7000万名,在 2027年 5G网路更将覆盖全球约四分之三的人囗。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周大企表示:「东北亚是全球5G发展的前段班,不仅5G渗透率名列前茅,我们也发现该地区5G行动用户目前平均数据使用量是4G用户的2-3倍。台湾高於全球平均的数据使用量更证明了对於行动宽频的强劲需求。为了把握增强型行动宽频以外的商机,我们也发现全球电信商正在加快创新步伐,许多地区的5G独立组网部署都在增加。坚实的数位基础建设是企业数位转型的根基,透过5G独立组网,电信商正在将新的网路能力转化为新的服务。」

报告指出,截至2021年底,全球已有20多家电信商推出了5G独立组网,中国和北美是首批推出5G独立组网的市场,随後,澳洲、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德国和芬兰等其他几个市场也推出了商用5G 独立组网。全球 5G 独立组网预期将在2022年达到去年的2倍。

在物联网发展上,2021年宽频物联网(4G/5G)已超越了2G和3G,成为行动物联网的主要连结技术,占所有连结的44%。就行动物联网连结数量而言,东北亚领先世界,预计2022年将达到15亿。2027年,东北亚将占全球行动物联网连结的60%。

關鍵字: 5G  SA  mmWave  爱立信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7ZGLW4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