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WC]联发科发表天玑5G开放架构 强调个人化使用体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7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923】

联发科技日前于MWC发表天玑5G开放架构,让终端厂商有更多弹性客制化5G行动装置。天玑5G开放架构内建于天玑1200行动平台,提供更接近底层的开放资源,为相机、显示器、图像、AI处理单元、感测器及无线连接等子系统提供客制化的解?方案。采用联发科技天玑5G开放架构客制晶片的装置将于今年7月上市。

联发科技无线通讯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彦辑博士表示:「联发科技正与全球智慧手机大厂合作提供个性化的使用者体验,让消费者手上的旗舰5G手机与众不同。无论是新颖的多媒体功能、出色的性能、精彩的成像,还是硬体与服务更加紧密结合所带来的加乘效应,联发科技的天玑5G开放架构都可以满足行动装置业者,让他们为目标消费者量身创造极佳的使用者体验。」

天玑5G开放架构提供终端装置厂商以下关键的特性:

‧ 多媒体体验:天玑5G开放架构让装置厂商可使用内建于晶片的多核AI与显示处理器,以及AI场景画质优化 (AI-PQ)、AI超级解析度 (AI-SR)等功能,也可以开发自己的演算法,客制影片的画质参数或场景侦测,以其自有的深度学习资料为支撑,动态调整画面显示的对比度、色彩、锐利度、亮度等,提升晶片组与手机的显示、音讯硬体之间的配合程度,创造客制化的多媒体精采体验。

‧ 混合多重处理:装置制造商可以客制晶片内各种处理单元的工作负载分配,包括CPU、GPU、视觉处理器和深度学习加速器等,从而充分调度更多可利用资源,让晶片平台更加适配他们特有的软体和服务,带来更好的性能和电源效率,进而提升用户体验。

‧ 学习加速器 (DLA),包括对多执行绪排程器 (multi-threaded scheduler) 和演算法的客制化,或者在独立AI处理器上充分发挥联发科技DLA特有的INT8、INT16和FP16混合量化运算能力,以提高精度、性能和能效。

‧ 相机处理引擎:无论是拍照或者录影,装置制造商都可以直接使用图像处理器 (ISP),在按下相机按钮后立即直接控制资讯内容。此外,装置制造商也能借着天玑5G开放架构使用天玑1200的相机硬体引擎,根据他们选择的参数、相机感测器和软体来设计优化效果,调整景深、防震、矫正、调色等,达到硬体级视觉体验。

‧ 无线连网:为了提供更全面的使用者体验,可选择把个人设定与新蓝牙功能同步,便于与无线配件:如无线耳机或游戏周边匹配。

關鍵字: 5G  联发科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3QDR8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