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光推首款ASIL D等级LPDDR5记忆体 助强化汽车安全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422】

美光科技今日宣布,业界首款符合ASIL等级D要求的车用LPDDR5记忆体已正式送样。汽车安全完整性(ASIL)等级D是汽车业最严格的安全标准。此为美光根据国际标准组织(ISO)26262标准,针对汽车功能安全性所推出的全新记忆体与储存系列产品之一。

经过功能安全评估的美光记忆体产品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技术相容,包括主动式巡航控制、自动紧急煞车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盲点侦测系统。美光LPDDR5的绝隹效能、功耗效率与低延迟提供了必要的效能和空间,可满足下一代汽车系统与日俱增的频宽需求。

美光??总裁暨嵌入式业务部门总经理Kris Baxter表示:「自动驾驶车可??让道路更加安全,但自驾车需要更加强大、值得信赖的记忆体,方能在极端环境下即时做出决策。为满足这项日益成长的市场需求,我们优化了车用LPDDR5,透过最隹效能、品质、可靠度,协助打造智慧且安全的未来汽车。」

Gartner预测,汽车记忆体市场将在2024年成长到63亿美元,超越2020年的24亿美元一倍以上。目前汽车科技越来越仰赖大量数据,搭载ADAS系统的车辆要执行的程式码已超过一亿行,每秒需要执行数百兆次运算,运算量直逼资料中心。

LPDDR5资料存取速度提升50%、能源效率提升超过20%,正能满足这些需求,智慧型车辆因此得以统整多重感测器与输入(例如雷达、光达、高解析度影像、5G网路、光学影像辨识),在转瞬间做出决策。

此外,安全性对车用电子元件来说越来越重要,汽车制造商必须满足严格的功能安全标准,以在汽车出现故障时能藉由各种机制降低风险。美光的车用LPDDR5也坚固耐用,可在极端温度区间运作,符合国际汽车电子协会(AEC)Q-100和国际汽车推动小组(IATF)16949等汽车业可靠度标准。

为协助客户因应复杂的法规要求,美光已成立办公室专职负责与客户协作,不但率先推出附有安全应用说明的LPDDR5,也发表业界首创由供应商提供的DRAM硬体评估报告,采用经过知名汽车安全专家exida公司验证的硬体评估标准。

exida营运长暨首席安全专家Alexander Griessing表示:「功能安全性是开发先进车用系统的必备条件,但截至目前为止,记忆体多半处於不太受重视、直接采用现成产品的状态。美光走在业界之先,严谨遵守ISO 26262标准推出车用LPDDR5,可说是为记忆体产业立下新标竿。对功能安全概念的大力关注将可造福各界,包括汽车制造商,以及要求座车既先进又安全的消费者。」

關鍵字: ADAS  LPDDR  美光 
相关新闻
美光正式量产HBM3E 功耗较前代降低约 30%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美光率先推出基於LPDDR5X的LPCAMM2记忆体
欧特明多项产品荣获2024台湾精品奖
工研院:南台湾新经济聚焦电动车、海洋双引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H6NTS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