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IoT商机爆发 资策会携手国际大厂布局潜力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482】

人工智慧(AI)结合物联网(IoT)的AIoT是现今全球重视的科技议题,为展现台湾智慧化应用的转型商机,在经济部工业局指导下,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资策会)叁与10月21至23日的「2020台湾湾国际人工智慧暨物联网展」,携手AWS与NVIDIA,展出「HacKIDB」新创合作平台成果,包括智慧健康照护、智慧城市及智慧制造的AIoT等主题应用,有五家新创企业,智合科技、忆象、讯力科技、翔探科技及健康联网,共同於「智慧应用新创主题馆」秀应用解方,展现台湾AIoT顶尖实力。

在经济部工业局指导下,资策会叁与今(21)日开幕「2020台湾湾国际人工智慧暨物联网展」,邀请电电公会李诗钦理事长(左二)等贵宾叁访智慧应用新创馆,发掘合作商机。
在经济部工业局指导下,资策会叁与今(21)日开幕「2020台湾湾国际人工智慧暨物联网展」,邀请电电公会李诗钦理事长(左二)等贵宾叁访智慧应用新创馆,发掘合作商机。

在健康照护产业上,资策会地方创生服务处(创生处)与健康联网公司成立健康照护产业生态系,以智慧医疗照护服务为核心的平台,成立台湾第一个远距医疗平台App「医生马上看-加载IoMT及AI的智慧远距医疗平台」,下载APP即可进行线上看诊,还可连结中心医院,对偏乡远距医疗照护有保障。

不仅如此,忆象公司以自家Memorence Suite推动数据管理,标记工具,持续学习AI系统,视觉化仪表板和APP,打造交互式AI学习平台,积极协助企业数位转型、发展数位资产及履历,以制造业为例,成功协助印刷电路板业者,将产线上的瑕疵未检出率从原本的4%降低至0.1%,并降低80%的人工检测时间。从制造业的智慧产线到医院内的辅助医疗,从瑕疵检测到病徵判断,双双提高了效率及良率。

智合科技总经理李忠轩表示,智合科技研发的「SafeDrivR全方位驾驶安全评分预警系统」有「车子安全由内向外延伸五公尺」的隐形防护网,透过AI的技术,监控掌握驾驶行为,驾驶从出发前的检查,到完成运输任务後的各种行为所有的资讯都可串联,降低事故发生机会,现已应用在国内多家知名大型货柜运输业者、连锁通路、全家便利商店、气体化学供应链等超过4000辆物流车,持续守护所有用路人的安全。

讯力科技以「智慧化交通量调查分析系统」在台北重点十字路囗,运用AI工具自动辨识人车流量,计算出车辆轨迹、车种、整体流量、及路囗转向交通量等交通大数据,替并以系统化整合的报表呈现,替地方政府解决不少交通壅塞问题。翔探科技提出「自动无人机监控方案」,透过无人机自动巡航,协助提升如水库、河川等偏远地区的区域安全与提高人员效率。

翔探科技总经理高丈渊指出,翔探科技为台湾顶尖专业无人机技术开发商之一,此次展出的「自动无人机监控方案」,是透过无人机自动巡航,协助提升如水库、河川等偏远地区的区域安全与提高人员效率,目前有多个相关政府单位反应高度兴趣。

资策会创生处於今(21)日起连续三天在「台湾国际人工智慧暨物联网展」的智慧应用新创主题馆展出智慧化应用深入产业以及更多主动式、真正智慧化的服务,促进产业交流与产业商机。

關鍵字: AIoT  智能城市  知的生産  資策會  AWS  NVIDIA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6QKL0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