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推推AR产业规模化 高通提供首款装置叁考设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41】

高通技术公司宣布推出其首款扩增实境(AR)叁考设计,该叁考设计基於高通Snapdragon XR1平台打造,可提供高效能和沉浸式体验,并具有更低的功耗。AR智慧浏览装置的叁考设计能和多款相兼容的智慧手机、Windows PC个人电脑和处理单元连接,并优化搭载高通Snapdragon平台的装置。

Snapdragon XR1 AR智慧浏览装置叁考设计
Snapdragon XR1 AR智慧浏览装置叁考设计

相较於简易版的AR浏览装置,此款AR智慧浏览装置在其叁考设计中拥有处理单位,能够支援在浏览装置和主机设备分配计算工作。此款AR智慧浏览装置叁考设计也具备许多企业及和消费者市场中显着的效能和卓越的使用案例。

例如,分离式处理的功能可支援AR智慧浏览装置在装置侧进行优化,使整体系统的耗电降低30%。2D应用程式架构还提供系统级功能,能使智慧型手机上的应用程式以多个虚拟萤幕的形式锁定用户当下所在的环境中。此架构也支援AR智慧浏览装置以保护模式观看高品质的电影和串流服务。

在连接个人电脑的过程中,AR智慧浏览装置能够利用平面检测和支援多个虚拟萤幕的渲染能力,将虚拟个人电脑锁定至现实世界的介面。运用8MB RGB的防手震摄影镜头,还能实现远距辅助功能。其双单色摄影镜头能透过手势识别功能支援六自由度(6DoF)的头部追踪和手部追踪。

微软表示:「AR智慧浏览装置类别是提供智慧型手机、Windows PC或其他主机运算设备配件沉浸式体验的绝隹工具。我们期待和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将Azure MR导入持续扩展搭载高通Snapdragon 的MR装置生态系统中。」

同时,联想近日推出的搭载Snapdragon XR1平台的企业级智慧眼镜ThinkReality A3,能为扩增实境辅助的工作流程和沉浸式培训提供虚拟显示和3D视觉化,将从许多不同的层次彻底改变企业协作方式。该装置预计於2021年年中上市。

高通技术公司??总裁暨XR部门总经理Hugo Swart表示:「Snapdragon XR1 AR智慧浏览装置不仅开启了高通叁考设计产品组合的新篇章,也象徵着AR浏览装置演进过程中的重要进展。相对简易的AR浏览装置证明了浏览装置可以成为智慧型手机的配件。现在,AR智慧浏览装置让我们能够将部分工作负载拆分至眼镜中处理,从而拓展使用案例、应用和沉浸式体验的无限可能。可以说,该叁考设计是我们为推动扩增实境产业规模化发展迈出的第一步。」

在该叁考设计中,京东方提供了micro-OLED双眼显示器,能够支援高达90Hz的帧率和零动态模糊(no-motion-blur)的特性,以打造顺畅的扩增实境体验。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AR智慧浏览装置硬体,让制造商能够快速、规模化地开发商用智慧AR装置。Snapdragon XR1 AR智慧浏览装置叁考设计现已提供给部分合作夥伴,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提供更多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0IOGW0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