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推AllJoyn开放架构 实现物联网互操作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3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921】

高通日前宣布,其子公司高通创新中心(QuIC)将扩展AllJoyn软件研发计划,以全新的核心互操作能力服务,为消费者实现更丰富的体验。这些新服务可供采用不同操作系统、由不同厂商制造的装置使用。

高通推AllJoyn架构以实现真正有效的物联网 BigPic:481x205
高通推AllJoyn架构以实现真正有效的物联网 BigPic:481x205

高通创新中心总裁Rob Chandhok表示:「各种联机产品、应用与消费性服务以共通的通讯协议互动?,真正的物联网将会实现。为实现此愿景,我们为广泛的应用增加基本简单设计的全新核心服务,使其能因应尚无法预知的未来需求。」

Rob Chandhok指出,在家庭与车用环境中,近距离网络带来的机会显然可作为起点,藉由开放原始码社群和制造商的投入,高通希望拓展AllJoyn的范围,无论品牌或操作系统,任何搭载处理器的产品,都能够透过简单的联机方式与其它装置互动,对个人或企业带来更多帮助。

AllJoyn架构将包括为基本使用案例设计的全新服务,实现真正有效的物联网。目前AllJoyn软件开发工具包提供开发商所需的核心组件,以因应可见性、联机能力、安全性、以及管理邻近装置间动态临时网络的需求。引进计划中的AllJoyn服务后,制造商与开发商能运用高阶组件,执行部份最常见的使用案例。

高通创新中心预期,未来会以AllJoyn.org开放原始码授权方式,推出这些核心服务的完整功能版本。这些服务将包括:

1. 终端管理:「无显示」设备或简易型智能装置可经由如智能型手机应用软件等媒介调整组态,以适用于用户的个人网络。

2. 通知:以标准方式让装置传送与接收简讯、影像、以及多媒体通知。

3. 音频串流:执行可互操作、开放、无线的音频串流协议,让用户在任何厂商的产品上进行音乐串流。

4. 控制:让装置输出其控制接口,包括相关的丰富图像。

这些新核心服务将在2013年5月前加入AllJoyn的开放原始码计划,预期许多美国高通技术公司的平台与产品,也将提供整合这些服务的支持能力。

關鍵字: Alljoyn  物联网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TM2C8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