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解决世界问题的最隹方式 在於支持开放生态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413】

科技有能力解决世界上最大的挑战。即便遇到单一公司或架构无法解决的问题,身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必将继续坚持下去。

英特尔软体生态系助力更高运算力
英特尔软体生态系助力更高运算力

英特尔公司资深??总裁暨技术长Greg Lavender指出,英特尔的基础作法是培养一个开放的生态系。开放式创新、开放式平台与横向竞合,提供选择并建立起互信。开放的生态系能够协助降低复杂性并提升开发者生产力、程式码可携性和执行效能,让开发者能够专注於打造创新解决方案。这还可以让英特尔在内的多方叁与者,能够颠覆和创造新市场。

英特尔执行长Pat Gelsinger(基辛格)去年在他的<致开放生态系的公开信>当中写道:「创新在开放、民主化的环境中成长茁壮,人们在此接触、交流,并一同对新的刺激作出反应。」今年稍早的时候,已简要概述英特尔的软体策略。在Intel Vision期间,也推出了新的软体与服务模式。

在即将到来的Intel Innovation之前,对此提供更进一步的资料,说明为何这对於开发者社群、英特尔的客户和合作夥伴,以及整个生态系而言是正确的方向。

开放加速运算

我们不再处於单一运算架构的世界当中。为了迎合众多的架构与硬体类型,软体已朝模组化方向发展。根据手边的任务,如今开发者经常在介面、软体堆叠和处理此问题的最隹硬体之间不断转换。

去中心化以及分散式服务,为开发者提供十分难得的机会,能够递交创新并具有效率的解决方案,但它也伴随着复杂性增加的风险。

为协助开发者提升生产力并改善价值实现时程(time-to-value),英特尔投资诸如Intel oneAPI等工具,这些工具使用模组化的方式,最隹化和加速异质工作负载在多款最新硬体上的表现。oneAPI提供单一的程式设计模型,其中包含一套使用热门语言和标准的跨架构函式库、工具与框架,协助开发者更有效率地撰写程式并加速进入市场。其它工具更往堆叠上方延伸,例如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工具包,支援软体开发、改善部署时程,并让从边缘至云端的高效能深度学习更为容易。

这些英特尔工具消弭了程式码之间的藩篱,让现有的技术投资展现互通性。它们为开发者提供可携性,并为开发者建立一个提供大规模应用的模型。当您透过英特尔技术打造解决方案、服务和平台层时,这些工具能够将整个平台的潜力发挥至应用与工作负载层面。这是只有英特尔才能提供给开发者社群的关键优势。

开放性驱动创新

我们还面临另一项挑战。许多软体堆叠已变成私有、垂直化的系统。在英特尔,我们相信并支持开发者的机会与创新。英特尔对开放生态系的承诺,能够在开放原始码与私有系统之间进行更大的合作。

英特尔相信支持开放原始码、开放软体、开放标准、开放政策和开放竞争的开放生态系,能够打造让创新蓬勃发展的水平竞争环境。此项工作的近期范例,包含英特尔共同撰写的8位元浮点数规范描述论文,为AI训练和推论提供一个通用格式。我们的目标是让开发者能够轻松地选择在英特尔硬体上所执行的英特尔软体,英特尔设计的这些技术,展现出市场上最高水准的效能与品质。

英特尔软体是造就平台体验差异化的因素。我们采取完整的系统架构方式,将硬体功能最隹化至软体堆叠和整个生态系。

身处开放生态系之中

在英特尔,我们不仅仅谈论开放性,更要实践开放性。作为全球开放生态系的倡议者,英特尔优先进行由英特尔实验室带领的全球研究合作,以及诸如Intel Ignite等计画来实践社群叁与;Intel Ignite是一项全球新创公司成长计划,藉由英特尔的丰富资源,协助处於早期阶段的科技公司取得成功。

英特尔团队拥有19,000名软体工程师,我们的工程师贡献於数百项开放原始码专案之中,向开源社群释出由英特尔开发与设计的工具,更是Linux核心的最大企业贡献者。诸如此类的倡议也为英特尔持续学习提供叁考,并协助我们满足各行各业不断变化的需求。

全球的运算要求、需求和资源持续成长。英特尔在硬体方面的独特优势,结合对强劲、开放软体生态系的承诺,我们正朝向新合作领域迈进。英特尔认为,未来最具效率的软体将横跨CPU、GPU、IPU、FPGA、ASIC等并提供最隹化,以便让每个应用软体都能够在英特尔硬体上更好、更快、更安全地运作。

最终,我们的工作是建立最具活力、可携性和可延伸的平台。开放生态系仅是其中的开端而已。

關鍵字: CPU  HPC  GPU  DPU  INTEL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1N9E3K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