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光1α制程DRAM技术正式量产 打造功耗最低的行动DRAM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235】

美光科技今宣布,采用先进DRAM制程技术1α(1-alpha)的DRAM产品已量产供货,在位元容量、功耗与效能均获得显着提升。此一里程碑进一步巩固了美光的竞争优势,美光先前已达成推出全球最快的GDDR6X绘图记忆体,176层NAND快闪记忆体等产品供货。

美光技术与产品执行??总裁Scott DeBoer表示:「1α制程彰显出美光DRAM技术的卓越表现,也是我们持续不懈追求先进制程设计与技术的具体成果。与前一代1z制程DRAM相比,1α制程可将记忆体容量提高40%,为未来产品和记忆体创新奠定绝隹基础。」

美光计划今年将1α制程整合至DRAM产品组合中,支援今日所有使用DRAM的环境。这项新DRAM技术的应用范围广泛、影响深远,从行动装置到智慧汽车都能享有新技术带来的卓越效能。

美光执行??总裁暨事业长Sumit Sadana 表示:「美光新的1α制程DRAM技术提供业界功耗最低的行动DRAM,让资料中心、用户端装置、消费性商品、工业应用和车用领域的客户,都能享有美光DRAM产品组合的优势。凭藉我们在DRAM和NAND的领先地位,美光掌握记忆体和储存成长的绝隹契机,未来十年记忆体和储存将是半导体产业成长最快速的领域。」

美光1α DRAM制程将提供更节能、可靠的记忆体解决方案,并为需要最隹LPDRAM效能的行动装置平台提供更快的LPDDR5操作速度。美光技术领先,提供业界功耗最低的行动DRAM,功耗节省15%。使5G行动用户可在智慧手机上执行更多任务,也不影响电池续航力。

美光先进记忆体制程节点容量涵盖8Gb至16Gb,高弹性的产品组合不只支援美光目前众多的DDR4和LPDDR4产品,也提供节能、可靠、可扩充的产品,满足美光在伺服器、用户端装置、网通、嵌入式装置等不同领域的客户。这样的耐久性可为客户降低产品在生命周期内进行重新认证的成本,并降低整个系统生命周期的总体拥有成本,例如嵌入式汽车解决方案、工业电脑、边缘伺服器等较长生命周期的应用。

美光在台湾的晶圆厂已开始量产1α制程的DRAM产品,首批产品是为着重运算需求的客户提供 DDR4记忆体,以及适用於消费性PC的Crucial DRAM产品。美光LPDDR4也已开始向行动客户送样进行验证。公司将在2021历年持续推出使用此制程技术的其他新产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8X646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