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揭晓Xeon多年产品蓝图 加速资料中心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2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281】

在英特尔2022年的投资者会议,公司首次揭晓从现在至2024年新的Intel Xeon产品蓝图。英特尔正为资料中心市场的持续成长和地位铺路,其产品线将加入一款全新极具效率的处理器系列(代号Sierra Forest),关键产品升级至更加先进的制程节点,并为资料中心带来新的、范围宽广的架构策略。这些新世代产品将为公司横跨云端、网路和边缘的成长注入动力。

英特尔揭晓Xeon多年产品蓝图,加速资料中心地位与成长
英特尔揭晓Xeon多年产品蓝图,加速资料中心地位与成长

新架构、新领先地位产品蓝图

英特尔未来几代Xeon的新架构策略,将有基於效能核心(P-core)和基於效率核心(E-core)的双轨产品蓝图,从2个最隹化平台转换成1个通用、业界定义的平台。此新路线将最大化每瓦效能、各级市场功能,以及英特尔在业界内的整体竞争力。於介绍这个新方式的同时,英特尔加强与现有庞大Xeon平台生态系的相容性,并让客户能够从单一投资中获取益处。

·Sapphire Rapids:对於采用Intel 7的P-core系列,英特尔强调Sapphire Rapids为迄今功能最为丰富的Xeon,并在数个关键领域扩大其资料中心的领先地位,包含AI效能和安全性功能。下个月,英特尔将开始逐步出货 Sapphire Rapids,引领产业转型至次世代记忆体和介面标准,包含DDR5、PCIe Gen5和新的Compute Express Link高速互连。

·Emerald Rapids:於2023年,英特尔将会使用Intel 7制程节点,推出次世代P-core处理器Emerald Rapids。这款处理器将会是相容Sapphire Rapids??槽的更新,於现有平台提供更高的效能,以及延伸记忆体与安全性优势,为英特尔的客户提供一个简单采用并颇具价值的升级。

·Sierra Forest:英特尔首次展示关於Sierra Forest的细节,这是一款为资料中心设计,基於E-core的Xeon处理器。它将提供每瓦效能效率和无与伦比的密度,藉此提升总拥有成本效益。这款产品订於2024年推出,是英特尔为超大规模客户所设计,专为云端运算工作负载提供独特最隹化核心的解决方案。

·Granite Rapids:为展现对於Intel 3制程节点进展的信心,英特尔宣布Granite Rapids将从Intel 4制程升级至Intel 3制程。这款次世代P-core产品将於2024年推出,将巩固英特尔在业界中的地位。

第3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的重要时刻

在与客户分享英特尔资料中心新的产品蓝图与未来创新的同时,英特尔也看到了第3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Ice Lake)的强劲态势,这款处理器已为现代工作负载最隹化。英特尔已向全球客户出货将近2百万颗,仅仅在2021年第四季就出货超过1百万。更有甚者,2021年12月Intel Xeon 的整体出货量,超过任何一位竞争对手於2021年的全年伺服器CPU出货量。

關鍵字: CPU  HPC  GPU  Intel 
相关新闻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6QT3W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