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 全面运算解决方案将实现以Arm技术建构的行动未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2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634】

Arm 推出 2023 全面运算解决方案(TCS23),它将成为最重要的行动运算平台,为智慧手机提供优质解决方案。TCS23 透过一整套针对特定工作负载而设计与优化的最新 IP,而这些IP可成为一个完整系统,无缝地协同工作,以满足使用者对行动体验与日俱增的需求。

Arm推出2023全面运算解决方案TCS23
Arm推出2023全面运算解决方案TCS23

Arm 资深??总裁暨终端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Chris Bergey 表示:「TCS23 包括基於全新第五代 GPU 架构的新款世界级 Arm Immortalis GPU,可以提供极致的视觉体验;全新的 Armv9 CPU 丛集,延续 Arm 在次世代人工智慧(AI)效能的领先地位,以及能让数百万 Arm 开发人员更易於取用软体的全新强化技术。」Bergey 指出:「从晶片到软体,Arm 正在为行动领域带来创新,以便支援由庞大的全球生态系带来的更加沉浸的数位体验。行动的未来显而易见地将建构在 Arm 技术之上。」

最隹的视觉体验在 Arm 架构上运行

去年 Arm 推出全新旗舰Immortalis-G715 GPU时,承诺将为市场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体验。透过基於 TCS22 的天玑 9200 行动晶片组的推出,Arm 与联发科技携手合作实现这个承诺。天玑 9200现已为 OPPO 与 vivo 旗舰款智慧手机采用,并在效能评测中领先。

今年Arm发布的最新款GPU是基於全新第五代GPU架构而打造。作为Arm历来效率最高的GPU架构,第五代架构重新定义部份绘图管线以降低记忆体频宽,从而在行动装置上实现次世代高几何运算的游戏以及即时3D应用,同时带来更为顺畅、且近似复杂的PC与电玩主机般的游戏体验。延迟顶点着色技术 (Deferred Vertex Shading, DVS)是第五代GPU架构导入的新绘图功能,它重新定义了 GPU 中的资料流,让合作夥伴可以扩展GPU核心数量,达到更高的效能。该技术优势已经在多款广受欢迎的游戏上完全展现,包括《原神》以及《要塞英雄》。

全新的 Immortalis-G720 是 Arm 历来效能与效率最高的 GPU 。与其前一代产品相比,它在效能与效率上提升了 15%,同时系统层级的效率更大大提升了 40%。这将带来更好的图形画质,实现更加沉浸的视觉体验。

除了Immortalis-G720,Arm也同步推出两款新的GPUArm Mali-G720 与Mali-G620,展现出Arm致力於将高阶绘图功能更快速地普及到广大的电子消费装置市场的一贯承诺。

为智慧 AI 带来CPU 效能

作为Arm 2023全面运算解决方案的一部分,Arm利用全新的Armv9 Cortex CPU运算丛集,持续展现对CPU效能领先地位的承诺。这个丛集已连续三年实现两位数的效能提升,效率方面也有显着的增进。

作为第四代的Cortex-X核心,全新的Arm Cortex-X4是此高效能丛集中重要的一环,可突破旗舰智慧手机的效能极限。Cortex-X4是Arm历来速度最快的CPU,与 Cortex-X3 相比,其效能提高了 15%,同时,在相同的制程下,与 Cortex-X3 相比,全新的省电微架构可降低功耗达40%。这些效能与效率的提升将装置操作体验推升至全新境界,包括更隹的使用者介面回应、更快的应用程式开启速度等,并且可促成次世代 AI 与机器学习的应用。

Arm 的CPU效能也展现在其全新的大小核产品:Arm Cortex-A720 与Cortex-A520。Cortex-A720是业界主流的CPU IP,可提高持续效能,是新CPU丛集的核心主力;Cortex-A520 则是Arm历来效能最强的高效率核心。这些全新的CPU在设计上比起前几代产品,在功耗效率方面胜出20%,可惠及诸如AAA级游戏大作、全天生产力与背景工作等使用场景。

制程节点与运算能力更紧密的结合,是实现最高效能与最高效率设计的关键。在最新世代的CPU设计过程中,Arm在台积公司的N3E 制程上顺利完成业界首次的 Cortex-X4 设计定案(tape-out),进一步推进双方长期的夥伴关系,并可同时确保Arm的生态系已准备就绪,在完成设计定案後,可充分发挥Arm处理器技术带来的效能、功耗与面积(PPA)优势。

Arm全新的CPU丛集提供合作夥伴所需的效能与效率,其中专为满足要求严苛的多执行绪应用场景而设计的DSU-120(DynamIQ Shared Unit),能让新的CPU 丛集更为完善,并可支援从穿戴式装置、智慧手机到笔电等各项装置。

为全世界提供软体与安全

透过 TCS23,Arm 确保数百万个基於 Arm 架构、且为 Arm 架构应用进行开发的行动装置开发人员,都具备需要的能力与工具,以便编写更便利、简单、快速且安全的软体。

生成式AI等全新的智慧体验在过去一年让全球惊艳,而智慧手机的AI处理能力每两年就会增加一倍。Arm 始终站在技术前端,透过其开源软体程式库,不断提升Arm IP的机器学习能力,以便支援开发人员充分运用AI 与机器学习(ML) 工作负载的优势。Android 平台的Google 应用程式已在使用Arm NN 与 Arm Compute Library,目前拥有超过一亿的每日活跃用户,让开发人员得以运用Armv9 Cortex-A CPU 与Arm GPU,将其在ML工作负载的执行最隹化。

所有这些 CPU 都具备 64 位元的运算与 Armv9 的安全创新,以抵御更先进的数位威胁。透过Armv9 CPU,Arm成功地在行动生态系部署Arm记忆体标签扩充(MTE)功能,消除占所有软体漏洞七成的记忆体安全漏洞。

行动装置全方位触及当今的数位生活,让每个人得以创造和使用由AI 加速的沉浸式体验,由此催生对运算的更多需求。而 Arm 正是这些体验的核心,并为更多人带来无数的欢乐、生产力与成功。Arm持续打造基础平台,以满足与日俱增的运算需求,并始终专注於高效能与效率。透过与更广泛的生态系夥伴紧密合作,Arm 正在实现每一世代消费装置所需的效能、效率与智慧技术,丰富人们的数位生活方式。

重新定义行动运算的未来

Arm 今天发表的产品将驱动次世代的旗舰智慧手机,但同时也着眼於未来。Arm 对其 CPU 和 GPU 产品路线图的承诺更胜以往,在紧接的数年内,Arm 将在包括 Krake GPU 和 Blackhawk CPU 等关键 IP 上大幅投入,以满足合作夥伴对於运算与绘图效能的要求。

關鍵字: CPU  HPC  GPU  DPU  MPU  Arm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511D4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