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启用南台湾创新中心 以支持产业与新创生态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763】

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在台深耕多年,致力以创新科技加速社会与产业数位转型。近来更积极携手合作夥伴布局南台湾,成果丰硕。该公司宣布将於高雄亚湾5G AIoT创新园区启用「高通南台湾创新中心」(Qualcomm Innovation Center, Southern Taiwan),以支持产业与新创生态系;并与高雄展览馆签订合作备忘录,加速5G垂直应用落地商用。此外,高通更透过「无线关爱」公益计画与中华电信联手多家科技大厂共同??注资源展开「5G创新教育计画」、推动南台湾打造智慧行动校园。

「高通南台湾创新中心」正式启用
「高通南台湾创新中心」正式启用

呼应「大南方、大发展:南台湾发展计画」,高通积极在南台湾发展多元合作,在智慧城市、智慧教育和智慧制造等众多领域导入5G创新技术、与产业夥伴群策群力、支持生态系发展。不仅成功打造日月光高雄厂成为全球首座5G毫米波企业专网智慧工厂,也透过高通台湾创新竞赛(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 QITC)的国际平台和资源,连结并支持高雄在地新创圈成长茁壮。更与产业公会联手,为产业人士引进国际同步的尖端技术与市场资讯、厚植南台湾新创、中小企业与客户的创新能量和市场影响力。此外亦积极结合南台湾供应链厂商进行能源转型、打入国际绿色供应链,以提升台湾半导体业的国际竞争力。

高通??总裁暨台湾、东南亚与纽澳区总裁刘思泰表示:「南台湾对发展高科技产业展现了强大的企图心和行动力。很高兴能进驻高雄设立『高通南台湾创新中心』,培育在地新创团队与提供5G实验研发专网场域;并和高雄展览馆合作、支持5G垂直整合发展。同时透过『无线关爱』计画,与中华电信联手推动连网学习不中断,让创新能量从小扎根。」

高雄市长陈其迈表示:「为奠定台湾下一个50年的发展基础,高雄正全力推动智慧科技产业以搭上国际供应链重组列车。我们预估高雄半导体完整产业链将在5年内成形,并带动高阶研发与设计人才等需求。非常欢迎高通技术公司进驻高雄,发展生态系和协助培育人才。高雄会持续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创造政府、产业与民生经济三赢的美好未来。」

「高通南台湾创新中心」正式启用

繁荣在地新创生态系、就近支援南台湾供应链

「高通南台湾创新中心」是高通技术公司首度在南部设立的据点,并设置了先进的无线通讯技术设备,能作为新创团队和产业夥伴交流、测试和展示的基地。在仁宝电脑的协力下,该中心内的实验室,配备了完整的5G毫米波与Sub-6 GHz以下频段的5G专用网路,能支援AIoT、O-RAN、小型基地台和机器人等所需的5G场域。

该中心坐落在高雄亚湾5G AIoT创新园区内,未来不仅可以作为新创团队培育与交流的基地,更能直接面向亚湾区5G测试实证场域,提供高通先进技术与设备支援,加速南台湾产业链产品的测试与开发。

高通工程??总裁暨技术授权事业部区域策略发展负责人Sudeepto Roy表示:「高通是一家奠基在系统性创新和支持全球生态系发展两个原则之上的企业,致力为消费者和产业带来尖端的智慧连网技术、协助产业转型。我们已连续四年举办『高通台湾创新竞赛(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 QITC)』培育顶尖新创团队,并在2020年於台北成立『高通台湾创新中心』,现在更在高雄成立『高通南台湾创新中心』。这两座中心都能为台湾新创与中小企业提供最先进的实验室与技术指导,以及商业模式及智财权等领域的专业谘询。希??透过『高通南台湾创新中心』,我们能更紧密的与在地创新人才连结,推进资通讯产业生态系茁壮。」

高通与高雄展览馆签订合作备忘录

为促进5G创新应用服务落地商用并与产业市场接轨,高通技术公司与高雄展览馆,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透过高雄展览馆5G专网场域与丰富的国际会展资源,结合高通5G先进技术的支援,加速产业与新创团队5G AIoT垂直应用服务尽早实现商业开发、链结全球生态系。

高雄展览馆刻正透过经济部「文化科技5G创新垂直应用计画」,打造具备完整5G技术资源、应用服务验证(POS)与商业展示行销(POB)的国际级5G智慧场馆。高通则自2019年举办QITC以来,协助了39家入围团队运用高通先进技术,在5G、蜂巢式物联网、机器学习、智慧城市和多媒体等领域开发创新解决方案。透过这次的合作,未来由QITC优秀的获选团队所研发的解决方案及相关应用,可??於高雄展览馆跨产业连结与对接,开启会展产业5G时代新页。

高通??总裁暨台湾、东南亚与纽澳区总裁刘思泰表示:「很荣幸与高雄展览馆在推动5G创新生态系发展上目标一致。透过双方的合作,我们将能引介更多创新研发成果进入会展产业,同时以高通先进技术与解决方案支援高雄展览馆的5G智慧场馆,提供产业夥伴测试、验证5G AIoT垂直应用,及早进入商业开发。自台湾进入5G世代以来,高通已协助建置多个5G专网,未来也将持续以5G专网服务及应用,与产业合力掌握5G商机。」

高雄展览馆总经理??宇欣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整合国内外科技产业资源,将高雄展览馆从会展聚合场域发展成跨产业合作科技平台。高雄展览馆不仅已完成全馆5G讯号涵盖,更策略性整合5G专网、边缘运算、多元终端支援与产业创新应用,打造出一个5G端到端(O2O)科技服务平台,协助连接产业转型需求。很高兴在型塑会展产业发展新定位的过程中,能与高通合作,一起为提升台湾价值链贡献心力。」

高通联手中华电信打造5G连网行动智慧校园

身为全球领先的无线通讯技术创新者,高通深信教育是带动社会发展与经济繁荣的关键,并持续透过「无线关爱」公益计画在智慧教育领域导入创新科技,以培育支持未来的创新者。近几年,疫情亦凸显出各地的校园与家庭在数位学习软硬体资源的迫切需求。「无线关爱」计画因此与中华电信联手,并整合精英电脑、宏??电脑、XRSPACE未来市、亚旭电脑、力新国际与米菲多媒体等六家科技大厂资源,在台南、高雄与屏东三地启动「5G创新教育计画」。

叁与本次5G创新教育计画的学校,包括台南市大山国小与永康国中、高雄市茄楸国中与民族国中、屏东县和平国小与西势国小。透过导入搭载高通SnapdragonR行动运算平台的常时连网笔电(ACPC)、VR装置头盔、5G网路用户终端设备, AR/VR编辑工具与教材,以及教育训练与平台等软硬体资源,协助学校提升5G行动连网环境与行动载具设备,为师生打造常时连网沉浸式智慧校园。值得一提的是,本计画在执行初期就遭遇南台湾疫情升温,各校也纷纷利用计画提供载具,让有需要的同学带回家中继续连网上课,成功的协助达成「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中华电信企业客户分公司??总经理林文智表示:「中华电信是智慧生活的领导者,也是数位经济的赋能者。我们希??全台湾的师生运用5G新科技,提高学习效率、创造更好的学习体验。智慧教育是中华电信致力推动5G垂直应用的重要范畴之一。很高兴能透过5G创新教育计画的合作,结合各方资源,以5G创新技术缩小数位落差、推动南台湾智慧教育的发展,共同活络教育产业生态系。」

關鍵字: CPU  HPC  GPU  5G  FPGA  Qualcomm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UFOKS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