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制造业成为亚太地区物联网支出的成长来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932】

国际数据资讯(IDC)今日最新发布,IDC全球半年度物联网支出报告表明,亚太地区(不含日本)物联网(IoT)支出,将在 2021 年成长 9.6%,高于 2020 年的 1.5%。根据该报告指出,于2021-2025 年,该地区物联网市场将逐步成长,预计 2025 年,将达到 4370 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 12.1%。

IDC全球半年度物联网支出报告表明
IDC全球半年度物联网支出报告表明

此成长是由于该地区越来越多采用位置追踪、面部识别、远距工作、冷链物流和疫苗追踪,另外以视讯为中心的应用程式成长,以及 5G 部署也是重要促动因素之一。

IDC亚太区研究总监Bill Rojas表示:「由于光纤和行动网路基础设施的容量和可靠性不断提高,亚太地区(不含日本)(APEJ)市场的物联网,在各产业继续稳定成长,包括运输、零售、制造、资源和公用事业。」

Rojas表示:「在物联网布署的初期,企业专注于单一应用案例和从单一来源获取数据流,但随着组织对其营运获得更深入的数据驱动的理解,他们可以开始使用其他数据来源,例如:地理位置、机器维护数据、天气、交易活动、车辆遥测交通数据等,以改进其分析并扩展到原始案例之外。」

制造业成为亚太地区(不含日本)物联网支出的最大来源, 2021 年占整体市场的三分之一,其次是消费者和政府。另外,企业继续开放,经济活动恢复正常,也增加了组织的信心。 2021 年成长最快的产业,是建筑业和零售业,分别成长 13.1% 和 13%。

以物联网应用案例来看,2021年推动支出成长的主要应用,包括制造营运、生产资产管理、全通路营运、智慧电网(电力)、智慧家居和货运监控; 从成长性来看,包括床边遥测、远端医疗保健监控,全通路操作、环境监控检测以及联网车辆,则成为 2021 年成长最快的使用案例。

IDC亚太区市场分析师Sharad Kotagi表示:「企业不再认为物联网的价值仅限于实现营运效率和提高生产力。他们将物联网视为在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企业需求和挑战演变的推动者。许多组织愿意投资物联网、人工智慧等数位技术,以充分利用数据在新兴数位业务模式中的新扩展角色。」

另一方面,从技术类型来看, 2021年物联网「服务」市场,将成为最大的技术群体。与「服务」几乎同等规模的,是物联网「硬体」,硬体支出以模组或感应器采购为主。物联网「软体」,则成长最快,五年年复合成长率为 15.1%,主要动能在,重点是应用程式和分析软体的购买。

从地域角度来看,中国、韩国和印度占制造业,成为亚太地区(不含日本)市场整体物联网支出的四分之三以上,其次是澳洲和印尼。各国更加注重建设智慧基础设施,如:更广泛的连接覆盖、5G 部署、公共 Wi-Fi 区、智慧电网,以及智慧城市、工业 4.0 和经济特区等,举措是整个亚太地区物联网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成长最快的国家则是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IDC《全球半年度物联网支出指南》预测了9个地区、53个国家或地区的19个技术类别以及20个产业的81个应用案例的物联网支出。从本次发布的IDC全球物联网支出指南开始,物联网服务预测,将最详细地分为工业实施、持续 IT 服务(IT 外包和支援)、其他持续服务、面向项目的战略和系统设计,跨地区、行业和用例。

關鍵字: IDC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0AK64K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