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技术获苹果独钟 2016年全球IGZO面板产能年成长45%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4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0241】

根据TrendForce光电事业处WitsView最新研究显示,2016年全球IGZO(氧化铟镓锌)面板产能约为690万米平方,受中国面板厂中电熊猫8.5代线新产能量产的挹注,整体产能面积较2015年成长约45%。

IGZO技术未来发展的首要关键仍系于苹果身上。
IGZO技术未来发展的首要关键仍系于苹果身上。

苹果于2011~2012年间率先采用IGZO技术于平板电脑面板,市场上便掀起一阵波澜,但受限于专利取得、技术与良率改善不易等问题,加上各应用产品市场价格竞争渐趋激烈,压缩了该技术的生存空间。

WitsView资深研究经理范博毓表示,目前IGZO不但无法在中大尺寸市场扩大规模,在小尺寸市场也难以和较成熟的LTPS技术匹敌,最终只剩苹果对IGZO技术情有独钟。

在鸿海合并夏普的议题发酵下,IGZO技术再次成为焦点,鸿海也评估放大IGZO技术与规模的可能性。范博毓指出,IGZO技术未来发展的首要关键仍系于苹果身上,只要苹果在策略上持续放大IGZO面板在各产品线的采用比率,对稳定产线稼动率及扩大产能投资将有正面助益。

此外,AMOLED面板已成为另一个兵家必争之地,在背板技术的采用上,一直都是LTPS技术独占鳌头,但IGZO背板技术如能妥善运用自身低漏电流的优势,仍有机会抢食AMOLED面板这块潜在市场。

IGZO技术渐形成三强鼎立,夏普拥全球33%产能面积

夏普过去在IGZO技术着墨颇深,也是苹果长期以来IGZO面板的主要供应商,WitsView预估2016年夏普约占全球IGZO产能面积的33%,但随着苹果扩大产品线,韩厂乐金显示器与三星显示器也陆续投资生产IGZO面板,合计的产能面积全球占比将来到28%,逐渐形成三强鼎立的态势。

台厂则由于长期缺乏苹果订单的挹注,在IGZO投资的脚步上趋于保守。反倒是中国面板厂中电熊猫,在得到夏普技术移转的支援下,大力投资IGZO技术,随着8.5代线新产能的量产,在大中小尺寸应用上都有对应产品,WitsView预估2016年中电熊猫IGZO产能面积全球占比有机会来到39%,成为非苹果供应商中最大的IGZO面板厂。

關鍵字: IGZO  iPhone  Apple 
相关新闻
Ansys和苹果开发首款云端射频安全测试模拟解决方案
Wi-Fi6速度快效率高 传新iPhone将支援
苹果首卖日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产品
2018年Q2手机销售量 华为首度挤下苹果夺亚军
苹果HomePod即将开卖 将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销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SQD9S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