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0线上慕尼黑电子展:英飞凌展出智慧感测器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980】

2020 年 11 月 10 日起跑的线上慕尼黑电子展中,英飞凌科技将展出聚焦於未来智慧建筑及消费者生活的感测器产品组合。产品及应用范例将以数位方式展示,并以各项简报、线上课程、资讯图表、影片、360。 检视及各种实用的下载内容进行详尽解说。在实况活动於 11 月 12 日结束後,所有关於感测器的重点资讯仍可随选取得。

英飞凌 XENSIV PAS 二氧化碳感测器以光声光谱法 (PAS) 为基础,能够极为精准地测量室内空气的二氧化碳含量。其采用高灵敏度,专为低频率而设计。
英飞凌 XENSIV PAS 二氧化碳感测器以光声光谱法 (PAS) 为基础,能够极为精准地测量室内空气的二氧化碳含量。其采用高灵敏度,专为低频率而设计。

以二氧化碳侦测抵御新冠病毒肺炎 (COVID-19)

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肆虐下,室内空气品质的观测日益重要。二氧化碳是室内空气品质的重要叁数,与传播病毒的气溶胶直接相关。搭载英飞凌 XENSIV PAS 二氧化碳感测器的智慧通风与警示系统,有助於降低室内空气传播引起的感染风险。这些系统会对不良空气品质发出警示,或者供应必要的新鲜空气。即便在没有疫情时,感测器的测量结果皆有助於加强大众对室内空气品质的意识,让办公室、校园或住家的环境更健康并提升生产力。

英飞凌 XENSIV PAS 二氧化碳感测器以光声光谱法 (PAS) 为基础,能够极为精准地测量室内空气的二氧化碳含量。其采用高灵敏度,专为低频率而设计的声波侦测器。藉助於 PAS 原理,该感测器较传统二氧化碳感测器的体积大幅缩小达 75% 。直接显示的 ppm 数值以及最隹化的设计,可轻松快速进行整合,非常适用於大量生产应用。

XENSIV PAS 二氧化碳感测器的评估板现已上市,可供主要客户选购,预计在 2021 上半年即可透过经销商订购。XENSIV PAS 二氧化碳感测器产品将於 2021 年中透过经销商供货。评估板 (评估套件、Arduino-Shield2Go、Adafruit-Wingboard/Featherboard) 以及驱动程式和文件 (含应用说明) 皆会提供,以提供全方位的设计支援。

精确动作侦测 60 GHz 雷达感测器

为能最隹地控制智慧建筑的各种要素 (如通风、照明系统、萤幕、自动门、智慧家庭装置或包含摄影机在内的安全系统),该装置必须能够精确侦测周遭动作。为此,英飞凌开发高度整合的自动 60 GHz 雷达感测器解决方案,透过灵敏的动作侦测提升系统控制功能。

采用英飞凌 XENSIV BGT60LTR11AIP 的雷达展示板内建天线,是一款完全整合的微波动作感测器。该整合性解决方案具备尺寸及成本效益的封装,实作时不再需要 RF 专业技术或外部讯号处理,因此可简化设计工作并缩短上市时程。相较於传统 PIR 型动作感测器,BGT60LTR11AIP 具备多种优势,例如灵敏度较高,能够侦测最细微的动作与近接方向 (proximity direction)。雷达也可穿透非金属材料进行侦测,为终端产品增添设计弹性。

雷达展示套件 BGT60LTR11AIP 现已开放订购,单晶片将於 2021 年春季上市。

与 Klika Tech 及 Amazon Web Services 携手实现预测性维护

感测器系统在智慧建筑设备情况的监控也扮演重要角色,以实现预测性维护。感测器安装於相应设备的内部或外部,收集各种不同叁数资料,以反映装置的运作状态。例如使用气压感测器监控暖气、通风和空调 (HVAC) 装置的气流、使用电流感测器或声音异常侦测来测量马达中的电流,以及使用 MEMS 麦克风进行振动测量。

如此可及早和即时地发现与定义的最隹状态发生偏离的状况,并及时启动维护作业。因此,可进一步防止不可预见的故障,这些故障可能导致高成本、低生产力、设备停机甚至造成是员工和客户的健康问题。

因此,英飞凌打造了一个演示器,用於 HVAC 系统的状态监控与预测性维护。此演示器系与 Klika Tech 共同开发,并采用 Amazon Web Services (AWS),可演示感测器用於智慧建筑之状态监控与预测性维护的强大潜能。

为实现根据环境而启动的功能,这些智慧 HVAC 单元也搭载上述二氧化碳和雷达感测器,以提升情境感知能力。如此,可藉由消除非必要的持续运作,大幅提升能源效率。

關鍵字: Infineon 
相关新闻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英飞凌旗下Imagimob边缘设备AI/ML开发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视觉化
英飞凌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营收达37亿欧元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V41WG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