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蓝宝石水晶表面镶嵌英飞凌支付晶片 让手表变身支付装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0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066】

瑞士商Winwatch 公司以几??难以被看见的方式,将英飞凌科技的微型安全晶片,整合至其专利的蓝宝石水晶 STISS 技术中,该晶片可在数毫秒内利用射频实现快速安全的支付交易。

瑞士商Winwatch以几??难以被看见的方式将英飞凌的微型安全晶片整合至其专利的蓝宝石水晶 STISS 技术中。
瑞士商Winwatch以几??难以被看见的方式将英飞凌的微型安全晶片整合至其专利的蓝宝石水晶 STISS 技术中。

Winwatch 执行长 Alex Kalbermatten 表示:「在结帐时,手表能快速稳定地连线到读取器,是客户接受度的重要关键。就无线品质来说,英飞凌超越市场上现有的所有其他解决方案。举例来说,我们透过了整合非接触式晶片而开发的蓝宝石水晶表面,能将每只手表 - 从机械式的传家宝到金属运动手表变身为非接触式支付装置,而且全都无须电池。」

英飞凌支付与票证解决方案产品线负责人 Bjorn Scharfen 表示:「无论是使用典型的卡片,或像是戒指或智慧穿戴式装置等时尚配件,都能透过英飞凌的晶片创新技术,连结现实世界和数位世界,实现简单、安全且卫生的支付交易。凭藉我们的安全性和非接触式专业知识,以及高能效的晶片设计,在此成长市场中扮演领导者的角色。」

在非接触支付方式中,最广泛使用的仍是信用卡及签帐卡。根据调研机构 ABI 资料指出,现今使用的所有卡片中有三分之二为非接触式卡片,其市占率预计至 2025 年将成长到 80% 以上。市场研究人员预估, 2020 年全球还将出货 19 亿张非接触式卡片。具有支付功能的穿戴式装置需求也在不断成长。有研究指出,在欧洲,超过 75% 的 Mastercard 交易为非接触式交易。使用智慧型手机和穿戴式装置进行的支付交易已在一年内翻倍成长,从 7% 提高到 14%。

英飞凌拥有超过 47% 的市占率,是全球第一大卡片支付晶片和非接触式技术的领导者。这间总部位於德国慕尼黑的半导体制造商在奥地利格拉兹拥有非接触式技术能力中心。

非接触式支付解决方案需要半导体技术、加密和类比无线电技术的三重整合。无论是卡片、手表、戒指或钥匙圈,整合式晶片都扮演着核心角色。

这是一部尺寸只有几平方毫米的迷你电脑,透过小型天线启动及控制客户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所有通讯。在大约 200 毫秒 (相当於人类眨眼的时间) 内,晶片透过个人签章验证装置之真实性,并建立卡片资料、支付金额和支付地点的密码文件。验证成功後,银行便能确认支付予读取器。

卡片或穿戴式装置与读取器之间的通讯系采用 NFC (近场通讯) 技术,在两到十公分的距离内,该晶片仅利用读取器的能量场即可进行计算、加密和传输资料。

關鍵字: NFC  Infineon 
相关新闻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英飞凌旗下Imagimob边缘设备AI/ML开发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视觉化
英飞凌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营收达37亿欧元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H6NI6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