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5G商转在即 NI以灵活系统架构因应企业多元测试需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678】

随着万物互联时代来临,装置及感测器数量不断增加,为精准传输复杂讯息,自动化测试成物联装置至关重要的研发环节。以软体为中心的平台供应商国家仪器(NI),协助业界加速自动化测试与自动化量测系统的开发进程和效能提升。针对业界需求,NI也透过「2018 NI新世代电子与半导体量测技术论坛」,剖析现今半导体与通讯元件量测与测试面临的挑战,并介绍最新5G毫米波量测系统、智慧测试技术、物联网和穿戴式装置等先进测试解决方案与实机展示,致力协助企业缩短反覆测试时程,进而提升生产效能。

图左至右依序为NI国家仪器亚太区半导体市场开发经理潘建安、台湾区总经理林沛彦、亚太区半导体测试系统经理张建。
图左至右依序为NI国家仪器亚太区半导体市场开发经理潘建安、台湾区总经理林沛彦、亚太区半导体测试系统经理张建。

在今年6月,国际通讯标准组织3GPP正式发表5G NR标准独立组网(Standalone, SA),确立第一个商用5G标准。随着5G商用化,逐步结合物联网落地应用,因此让大范围的感测装置节点在长时间运作下依然维持数据传输速率以及低功耗,是5G商用化首要任务;而频段介於30~300GHz的毫米波有??大幅提升传输速率,是实现5G??速的重要关键之一。

目前5G毫米波应用频段仍在论战阶段,对此NI推出最新5G毫米波量测系统,为仪器市场上唯一能以FPGA加速进行5G NR与未来新标准调变、解调及量测的方案,提供2GHz瞬时频宽、可弹性调整的IF频率、支援2x2 MIMO 与即时双向运输,并涵盖28、39、60、71GHz等多种频段Radio Head,满足广泛的5G NR测试需求。

同时,5G未来的商转及新应用也将带起半导体新一波高峰。在半导体测试过程,制程技术不断推陈出新、装置尺寸愈见精简,不仅测试复杂度提高,更须设法降低精密电子与半导体所能容许的测试成本。NI半导体测试系统(STS)结合模组化仪器与系统设计软体,从实验室到量产采用同一PXI平台,可重复利用测试程式、加速测试专案进行,并透过LabVIEW及Teststand软体提高工程师的程式开发及除错效率。目前全球已有超过500台NI STS部署、1,400位以上业务与技术支援团队,透过这类系统所具备灵活的软体定义架构,让企业保有对功能元件组块的掌握能力,且能因应不同需求随时扩充系统。

此外,工业物联网持续发展,将带动机器设备所产生的海量数据分析需求,因此不断革新的人工智慧技术将增加机器的自主学习能力,大幅提高机器运作的稳定性,进而协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工业物联网商机;NI透过LabVIEW、InstrumentStudio、Big Analog Data等方案结合机器学习技术,解决企业面临巨量资料带来的挑战,加速资料分析与工程自动化进程。

当5G NR、深度学习等新兴科技逐渐翻转各产业商业模式,NI皆能与时俱进提供各种多元且弹性的自动化测试与解决方案,协助企业简化量测复杂度、降低整体测试成本,藉此提升生产效率,并加速创新、抢占先机。

關鍵字: cortex  ML  機器學習  5G  NI  国家仪器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远东商银导入SAS平台 善用AI数据力彰显品牌价值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FO5BI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