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无惧中国面板抢市 友达登陆秀OLED新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4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147】

韩系厂商力拱OLED次世代面板,积极布局。友达光电也不遑多让,将在4月10日至12日参加「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3)/深圳光电显示周暨彩电节(CODE 2013)」,首度发表高达443ppi分辨率的5吋Full-HD OLED智能型手机面板,号称全球最高分辨率的智能手机用FHD OLED面板。友达光电智权长吴大刚说明:「友达认为,不断拉高ppi分辨率,才可以增加品牌识别度,我们相信,443ppi将会创造视觉新体验。」

友达发表55吋可切换镜面显示器。(图片来源:友达)
友达发表55吋可切换镜面显示器。(图片来源:友达)

友达发表全球最高分辨率的5吋智能手机用FHD OLED面板,采用红绿蓝三色金属屏蔽制程 (Fine Shadow Mask),高精细的分辨率高达443ppi,不仅具有低功耗与高画质之优势,还具有高对比度、高亮度、快速影像反应时间、广视角等特色,希望带来不同的体验。

在智能型手机的普及与行动显示器面板尺寸不断增长的趋势之下,友达全力开发全系列智能型手机面板尺寸及规格,提供客户客制化及多元化的产品需求,近期也顺利打入中国大陆高阶手机市场。

因此,此次友达展出重点除了5吋FHD OLED面板外,还展出5吋至5.7吋全系列高分辨率窄边框智能手机面板、应用于平板计算机的10.1吋AHVA超视角高解析显示面板。除了OLED,友达仍旧积极精进LCD智能手机面板以及触控技术。

吴大刚解释:「过去面板是单纯用来看的,但现在不只是看,还要能够触控、互动,且在外界的时候,还有强光反光的问题,因此Lamination与OGS整合面板也是友达相当看重的技术。」

另外,在UHD 4K超高分辨率面板,友达展出65吋及55吋UHD 4K超高分辨率液晶电视面板,具有4倍Full HD的高分辨率(3840x2160),不仅在静态画面的呈现上更细致,色彩更清晰、景深更清楚、画面更具立体感外,在动态画面处理上也更流畅,其中一款65吋UHD 4K超高分辨率电视面板更搭载偏光式3D,能展现更逼真更高质量的3D影像。

针对大尺寸面板显示器,友达采多元化研发,发表55吋可切换镜面显示器,除了可在播放模式下呈现Full HD高分辨率的广告信息影像,且兼具触控功能,让用户可自由选择观赏内容,亦可切换成全屏幕的时尚全身镜面功能,方便顾客在试衣的同时,也能查询最新商品信息,让商场的空间运用更加有效率,成为服饰店、精品店等的重要配备。

看来,随着显示器与人们生活密不可分,友达持续开发创新、高附加价值的显示器,希望未来能够开启多元应用时代!

關鍵字: OLED手机  AHVA超视角高解析显示面板  友达  吳大剛 
相关新闻
友达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车用显示技术
中国医药大学与友达集团合作推动中医数位化诊断
友达启动显示及感测技术双引擎 冲刺精准智慧医疗
友达昆山第六代LTPS二期启用 瞄准高值化产品与车载应用
友达首度进军CES 2024 展出Micro LED车用显示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RRZ00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