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看好可扩展与向量特性 晶心要让RSIC-V进入资料处理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438】

晶心科技(Andes Technology),今日举行「2021 RISC-V CON」记者会。会中宣布,今年的RISC-V CON大会预定在5月27日,於台湾新竹国宾饭店举行,将聚焦RISC-V的产业应用与发展,尤其是在热门的5G、IoT、AI与伺服器等主流的市场领域。

晶心科技执行长林明志(右),晶心科技总经理暨技术长苏泓萌博士(左)
晶心科技执行长林明志(右),晶心科技总经理暨技术长苏泓萌博士(左)

基於其优异的低功耗与可扩增特性,RSIC-V处理器架构近几年已成为物联网与无线装置的主流嵌入式处理器技术,并藉此逐步扩大应用的领域与市场,成为Arm架构之外的另一个处理运算方案。

晶心科技表示,随着RISC-V市场的不断成长,晶心科技整体的营运状况也不断成长,包含去年(2020)度采用晶心处理器架构的晶片出货量,已经突破20亿颗,较2019年成长33%,而累计的出货量也超过70亿颗。

而因应不断成长的业务规模,晶心的员工数量也持续的向上提升,目前已达到了220人,其中有80%是研发人力。

晶心科技执行长林明志表示,2020年出货的20亿颗晶片中,绝大多数是第三代(V3)的架构,而2017年底推出的系列IP,也开始在去年贡献权利金。另一方面,晶心也会在RSIC-V国际(RSIC-V International)中,持续推动RSIC-V技术与市场的发展。

晶心科技总经理暨技术长苏泓萌博士表示,RSIC-V处理架构目前除了在物联网、音讯与无线装置中扩大市占外,随着5G和人工智慧等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应用开始产生数据密集(Data intense)的需求,因此RSIC-V也会开始进军这些市场。

而对於RSIC-V进入伺服器与资料运算市场的优势,苏泓萌博士进一步表示,

RSIC V是一种运算架构,可以完全依据客户所欲针对的资料型态来进行设计,相较於使用GPU或CPU来处理大量的资料,将会更有效率。再加上它本质是向量处理器的型态,非常适合用於大量资料的运算。

關鍵字: RISC-V  晶心 
相关新闻
朝车用与安全技术前进 晶心为RISC-V拓展新市场
晶心与Vector合力推动车用RISC-V软体创新
第二届晶心杯RISC-V创意大赛成绩揭晓 AI设计夺首奖
VMware与产业领导者共同推广机密运算
华硕首款RISC-V单板电脑 开源CPU架构更弹性多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S82IK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