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晶心科技AX25 RISC-V CPU核心获SK Telecom采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602】

晶心科技宣布其64位元AndesCore AX25 RISC-V处理器获韩国领导资讯通信科技公司SK Telecom(以下简称SKT)采用,将用於开发人工智慧产品。晶心科技为RISC-V CPU核心之领导供应商,客户嵌入AndesCore的SoC晶片累积出货量已超过60亿颗,涵盖各类广泛应用。

「晶心科技的64位元AX25 RISC-V处理器具备高效能和丰富配置,是开发高阶控制器的最隹解决方案,非常适合我们高性能AI晶片的多元神经网络应用,」SKT 的AI加速器专案负责人Chung Moo-kyoung表示。「我们将持续利用它来致力於实现先进AI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创造新的用户体验。」

「我们很高兴能和SKT合作,并提供AX25处理器作为SKT深度学习SoC的关键元件,」晶心科技总经理林志明表示:「随着智慧装置市场不断成长,所需的SoC运算功能也跟着提高。为满足客户日益增加的需求,所有的晶心V5系列处理器都符合RISC-V标准,并拥有RISC-V丰富生态圈的优势,也提供多种适合嵌入式应用的可配置功能以及易於使用的软体开发环境。」

例如晶心所提供的向量式中断处理和未对齐(unaligned)位址资料直接存取可实现高效能表现,亦支援V5架构的创新功能,包括可进一步降低功耗的PowerBrake和QuickNap、提供堆叠上溢/下溢(stack overflow/underflow)保护的StackSafe以及能在RISC-V的 C扩充指令之外更进一步提高程式码密度的CoDense。

AndesCore AX25内建的RISC-V P扩展指令(RVP),能以单一指令集同时处理多笔资料,这对各种AI运算特别有效率。AX25也提供动态分支预测、指令及资料快取及低延迟存取本地记忆体等功能,相当适合处理沉重的控制相关作业。另外也支援ECC资料纠错保护,与硬体相辅相成的则有功能丰富且易於使用的AndeSight整合软体开发环境。

除此之外,Andes Custom Extension(ACE)的强大框架支援客制化指令设计,可编程性高,能针对特定领域来进行加速,同时缩短开发时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Z54Q2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