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晶心创下2021全年及单月营收新高纪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2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821】

晶心科技今日宣布,於2021年采用晶心处理器的系统晶片出货量超过30亿颗,较2020年出货量之20亿颗成长逾50%,总累计出货量则超过100亿颗。

晶心近来精简、模组化、可扩充的RISC-V处理器,将引领客户的SoC晶片快速成长,被广泛运用於传统及新兴领域,例如5G、人工智慧/机器学习加速器、蓝牙及Wi-Fi装置、云端运算、资料中心、电玩游戏、全球定位系统、物联网、高阶微控制器、感测器融合、触控及显示驱动控制器、储存装置、语音辨识、无线通讯、车用电子等。

根据晶心表示,自2017年上市以来,业绩持续成长,去年12月与全年业绩分别为1.37亿元及8.19亿元,创下单月及全年历史新高纪录,业绩较去年度成长超过40%。

晶心於2021年9月顺利在卢森堡发行海外存托凭证(GDR)募资,取得中长期营运资金,以扩大投资研发,强化在现有RISC-V产品上的领先地位,加速高阶产品线之布局,扩大台湾美加等地之研发中心招聘菁英人才,全力投入RISC-V新世代产品开发。

晶心科技董事长暨执行长林志明表示:「晶心以多年累积的关键技术,发展高效能、低功耗、好品质的处理器及其相关软硬体,广泛获得包括联发科(MediaTek)、瑞萨电子(Renesas)、SK电讯(SK Telecom)、伟诠(Weltrend)、联咏(Novatek)、群联(Phison)、EdgeQ以及泰凌微(Telink)等来自全球IC设计团队的肯定,取得客户、生态系夥伴以及终端消费者全赢的成绩。采用晶心处理器的晶片年出货量,从2017年的5.9亿颗,以平均每年成长50%的惊人速度发展,只用短短五年的时间,就到达2021年30亿颗的成绩。更惊人的是,目前基於晶心RISC-V处理器的SoC出货量,仅占其中的1%,剩馀的99%为晶心自有V3架构之授权合约多年累积发酵而来。CPU授权到SoC的量产需要时间酝酿,好酒沉瓮底。结合这3、4年晶心RISC-V授权合约的快速成长,我们可预见,采用晶心架构的SoC出货量仍是处於方兴未艾的阶段,相信今後累积出货量的数字,将保持这种稳健的节奏快速成长,并持续让权利金在总营收中占重要的比例。另外,晶心也将於今年推出第一届RISC-V应用大赛,希??吸引优秀学生叁与竞赛,让RISC-V的创新应用及人才培养也能快速从学界生根、萌芽、绽放。」

晶心科技总经理暨技术长苏泓萌博士表示:「晶心领先业界的向量处理器核心NX27V去年持续获得肯定,获颁『新竹科学园区创新产品奖』以及EE Times亚洲金选奖之『年度最隹EDA & IP奖』,同时已被采用於近10个客户之多核心架构的云端加速器中;除推出杰出的产品外,晶心亦致力於扩展生态系,结盟国际大厂。晶心科技美国分公司行销总监Jonah McLeod亦因此获选为RISC-V国际协会行销主席,负责带领全球RISC-V会员推广RISC-V应用,同时保持晶心在RISC-V阵营领先的优势。」

苏泓萌博士进一步表示:「今年我们将会正式步入车用领域。供应车用产品的研发流程需通过车规等级认证,所以晶心在2020年底就已经布局取得ISO-26262 流程ASIL-D级的资格,并将於农历年後发表第一款车用处理器。除热门的车用电子,晶心陆续推出之RISC-V系列高阶处理器核心,具有强大的算力,可运用於最近流行的元宇宙,以及相关的人工智慧、扩增实境、虚拟实境、电脑视觉、加密和多媒体等应用领域。晶心将延续传统,在设计上兼顾灵活性及高效能、低功耗的特性,结合软体开发环境、函式库、AI编译器及开放性安全框架等多项支援,提供完整多元的产品线,并在特定领域以客制化协助客户打造最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關鍵字: RISC-V  晶心科技 
相关新闻
台湾RISC-V联盟成立SIG工作组 推动开放架构应用能力
朝车用与安全技术前进 晶心为RISC-V拓展新市场
晶心与Vector合力推动车用RISC-V软体创新
第二届晶心杯RISC-V创意大赛成绩揭晓 AI设计夺首奖
VMware与产业领导者共同推广机密运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SYL7K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