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ree|Wolfspeed:SiC将在电动公共汽车市场高速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909】

碳化矽(SiC)技术正在渗入电动公共汽车市场。技术开发商Cree|Wolfspeed功率产品市场与应用高级总监Guy Moxey先生表示:「从全球的角度来看,纯电动汽车(BEV)预计在2025年将占汽车产量的7%。事实上,据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70%的纯电动汽车(BEV)将采用以SiC为基础的逆变器SiC。」

Guy Moxey指出:「这一预测是很有希??的。鉴於对SiC技术的需求日益增加,Cree|Wolfspeed的90亿美元pipeline中有45%将由来自汽车领域创造的机会。」

SiC半导体与矽(Si)基半导体相比,单位尺寸功率更高,因此可显着降低开关损耗,提高开关频率,进而将能量转换效率提升至99%以上,也能在?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车载和非车载快速充电应用中,SiC具备优异的效率和热性能,成为比矽更具吸引力的选择。对电动公车等电动车来说,续航里程就能增加5%至10%,或者在续航能力相同的情?下,相应降低对昂贵电池的需求。

据《研究与市场》(Research and Markets)报告,2019年全球电动公车的市场规模约为13万6千辆,其中,99%在中国销售。未来6年,预计SiC电动公车市场将以27.2%的复合年均成长率(CAGR)增长。

2019年底Cree|Wolfspeed与ABB达成合作,支援在汽车和工业领域开发高能效的SiC半导体,将SiC带入高速列车等新市场。今年更宣布与中国宇通集团合作,後者将在其高效率的新型电动公车动力总成系统(powertrain system)中采用基於Cree|Wolfspeed 1200V SiC器件的Starpower功率模块。

宇通集团将成为率先整合SiC技术的电动公车制造商,该类公车预计将於2021年面市。

Cree|Wolfspeed还与电动汽车领域的其他多家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包括德尔福(Delphi)、采埃孚(ZF)、ABB和大?汽车(Volkswagen)。

总体而言,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矽(Si)到碳化矽(SiC) 的全球转型。Cree|Wolfspeed表示,与该公司联系过的汽车公司中,约有90%正致力将基於SiC的逆变器应用到自家车辆产品。因此在未来几年,市场将看到越来越多采用SiC技术的汽车上路。

另一方面,随着全球电动汽车数量的增长,对电网容量和灵活性的需求也随之增长。许多新的车载充电机(OBC)设计都包含了双向功率流,让车辆能?用於平衡电网上的负载,并且可为大型营运商(例如电动公车车队)提供重要的财务机会。

SiC能?以更大的功率密度和更有效的方式管理双向功率流,因此非常适合帮助进一步促进公共汽车接入电网(Bus to Grid;B2G)解?方案。Cree|Wolfspeed预计,未来几年这一领域将继续受到关注。

關鍵字: SiC  电动车  电网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Y4UF2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