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是德:五大关键领域将成产业未来十年决胜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307】

是德科技(Keysight)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路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指出,过去两年疫情虽然对整体产业产生冲击,但也加速了科技的应用与发展。着眼未来十年,是德科技点名5G与6G、电动车及自驾车、数位孪生与人工智慧(AI)、量子运算,以及资讯安全管理等技术,将是推动科技产业向前创新的关键点。

台湾是德科技行销处??总经理罗大钧
台湾是德科技行销处??总经理罗大钧

台湾是德科技行销处??总经理罗大钧表示:「是德科技位居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的关键地位,在协助整体产业链客户创新的同时,我们见证了通讯技术、电动及自驾车等发展对於产业的巨大影响,而产业如何透过量子运算、数位孪生及AI来快速回应设计、制造与管理的挑战,以及如何在利用新兴技术的同时维护资安,也将是未来十年间决定企业胜负的关键。」

是德科技针对5G/6G技术、电动与自驾车、数位孪生及AI、量子运算、资讯安全这五大面向现阶段的挑战与未来十年的关键发展分别阐释如下:

5G及6G:未来通讯技术展??

5G技术的使用者体验及标准还须改善,部署成本也仍有下修空间。5G技术的标准及应用尚未完全开发,也因此6G技术的实际使用案例及标准发布将在2024结束以後才有机会开始。虽然业界已有足够频宽可支持6G技术,却没有足够的频谱。在2030年代,业界将主要专注於解决6G的频谱问题,且各大科技业者将开始积极投资6G技术,以争取成为新一代主流网路营运商。

电动车及自驾车:能源新选项

电动及自驾车目前主要的阻碍仍是大规模充电、充电基础设施以及电池科技等方面,待整体电动车生态系统都采用相同标准後,电动车才有机会成为主流。

未来十年间,电动车将成为个人的能源储存库,且在2025年以前,多种产业将开始使用电动车作为发电机来为各式机具供应电力,此一趋势将使电力供应商开始感受到电动车对静态电网基础设施所造成的威胁。

数位孪生与人工智慧:系统设计及测试自动化

2023年,研发效率被视为第一要务,在开发软体时,为了提升品质及减少开发时间,开发者将在现有的实体系统上叠加人工智慧、数位孪生等应用,以结合现实与虚拟并自动化测试流程设计。预期企业将转而在一系列互相连结的平台上以数位孪生设计、测试产品,并用人工智慧对数位孪生应用产生的大量数据进行分析。在2028年以前,将有超过一半的程式码是由电脑自动编写出来,而非由人类亲自编写。

量子运算:加速产品设计及协助环境模拟

根据研究显示,74%的企业认为若不采用量子运算,将无法在业界抢得先机。因此,积极进取的企业将开始投资量子运算,并提早培养相关人才。量子运算相关应用将大幅加速复杂的产品或材料设计流程,或是协助建构复杂的气候预测模组,协助企业达成碳排目标,甚至帮助对抗气候变迁问题并降低自然气候灾害发生的频率。根据观察,企业将在2026或更早以前便开始应用、发展量子技术。

资讯安全:新型资安威胁

随着科技进展,骇客的攻击手法愈发多元,比如已足够成熟且广为人知的Deepfake技术、在智慧家居中的物联网设备,甚至是医疗机构中的生命维持装置,都有可能是骇客攻击的手段或目标,且在未来,骇客很可能不再遵守他们「禁止物理破坏」的江湖规矩,转而将目标直接设定为对人造成伤害。可见若不管理资讯安全,不仅将对企业产生影响,甚至可能威胁到人身安全。

除了上述几项将影响未来十年的企业发展的关键,是德科技也点名包括云端与资安技术、数位孪生、自动化、人工智慧与机器学习等技术,在2023年即会开始蓬勃发展。

例如,更多企业利用云端技术降低基础设施和营运成本,并配合强大的加密技术改善网路安全。数位孪生的采用比例也会大幅提升,以加速设计及测试完整的产品,并以自动化解决方案或机器人自动执行重复任务。人工智慧与机器学习的应用则会有效降低巨量量测数据的管理成本、协助企业管理能耗,实现绿色能源目标。

是德科技指出,以上所提及皆非新技术,但从此刻开始将为业界带来关键变革。是德科技将持续协助全球及台湾在地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加速创新以快速面对各式挑战,推动整体产业链向创新前进。

關鍵字: 5G  6G  mmWave  量子运算  数位孪生  Teknoloji  Keysight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是德展示全线速1.6Terabit乙太网路测试功能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44YHCY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