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蓝牙技术联盟发布电子货架标签市场无线技术标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484】

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宣布为电子货架标签(Electronic Shelf Label, ESL)市场推出新的无线技术标准。一直以来,ESL 系统仰赖各厂商间的无线通讯私有协定,这为全球市场采用构成潜在阻碍。为了应对此项挑战,ESL 的产业领导者与蓝牙技术联盟合作,创立了一个以蓝牙技术为基础,具备可扩展性、超低功耗且极度安全的 ESL 无线技术标准。

蓝牙技术联盟执行长 Mark Powell 表示:「可互通性和标准化是蓝牙技术的 DNA。我们的会员在制定标准方面拥有悠久且丰富的经验,这些标准能够促进市场扩展,并且让新的产品类别能大规模采用。为 ESL 电子货架标签市场引进无线标准技术,将开启零售产业数位转型的下一个阶段,并造福门店及顾客。」

传统的零售货架一般采用较容易出错的纸质标签,并依靠劳动密集式的人工作业,通常一天可能需要进行多次的标签更换。ESL 则采用由电池供电的小型电子纸显示器,可取代纸质标签,在货架上显示商品和价格资讯,并透过无线技术与中央枢纽装置传递资讯,来建立一种动态定价的自动化网路。ESL 系统让零售商能自动定价、建立更高效的店内营运,并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

ABI Research 研究总监 Andrew Zignani 表示:「越来越多零售商开始寻求能协助他们提高营运效率、提升转换率,并能吸引顾客重返门店的物联网(IoT)技术。然而,一些零售商一直对采用 ESL 技术犹豫不决,因为他们担心供应商锁定,限制其可互通性、可扩展性,以及将 ESL 技术扩展到其他智慧零售计划的能力。蓝牙 ESL 标准的推出将有助於减少零售商寻求投资物联网技术的潜在障碍,并加速采用和创新。」

蓝牙技术联盟 ESL 工作组??主席暨 SES-imagotag 工程??总裁 Philipp Maurer 指出:「在 SES-imagotag,我们致力於藉由数位化和 ESL 来协助全球零售业挖掘商店的全部潜力。ESL 标准化为实现这个目标提供了另一种途径。我们很荣幸能够带来专业经验,并与蓝牙技术联盟一起在建立全球标准的过程中发挥领导作用;也很高兴能使用蓝牙技术来扩展我们平台的功能,让我们能根据客户的独特需求打造更多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用蓝牙技术实现货架标签标准化,能同时为 ESL 的开发者带来规模经济、开发资源分配优化等益处。

高通技术(Qualcomm Technologies)业务开发??总裁暨零售产业负责人 Art Miller 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与蓝牙技术联盟及其会员合作,引领 ESL 连接的标准化。蓝牙技术以通过验证的产品认证计划及无可匹敌的使用者基数作为後盾,成为构建无摩擦、可互通的 ESL 生态系统的合理选择。此外,采用标准化的无线通讯技术将大幅降低 ESL 开发的复杂性,使开发团队能集中精力为客户开发更有价值、具差异化的特性及功能。」

蓝牙 ESL 产品将使用今天发布的蓝牙核心规范 5.4 版中的新功能,以及即将发布的 ESL 定义规范,定义如何使用这些新功能来建立可互通的 ESL 系统。

關鍵字: bluetooth  蓝牙技术联盟 
相关新闻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达发科技蓝牙LE Audio晶片通过新一代Intel Evo笔电连外装置认证计画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CEVA蓝牙5.4 IP获得SIG蓝牙技术联盟认证 扩展ESL电子货架标签市场
智成电子於智慧城市展示范应用 打造蓝牙Mesh智慧生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D8LY6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