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中国光环退去 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仍成长13.2%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363】

2021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延续从去年开始的反弹,整体出货量年成长率达到13.2%,略高于IDC预测的12.5%。根据IDC全球手机季度追踪报告的初步数据显示,智慧型手机厂商在本季共出货了3.132 亿台设备,进一步证明该市场正朝着持续成长的方向发展。

除了中国以外,其他地区都对整体成长做出了贡献,中国缺乏旗舰产品发布、需求低于预期以及华为品牌的进一步下滑导致市场与 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10%。

IDC 行动和消费设备追踪研究副总裁 Ryan Reith表示,智慧型手机市场很幸运,没有像汽车、个人电脑和显示器产业那样遇到严重的供应限制。疫情尚未结束,但世界各地的消费者继续表现出对行动设备的需求以及在这些类别上消费的意愿。

5G 设备的出货量正在上升,尤其是随着价格的下降,消费者也还没有专门为5G 购买设备。他们购买是因为他们需要更换设备,而且在某些情况下是第一次使用智慧型手机。

随着华为出货量持续下滑,以及 LG 最近宣布退出智慧型手机业务,导致其余厂商的市占率出现洗牌。最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在 2021 年第二季首次升至第二名,将苹果推至第三名。

在华为和 LG 实力最强的市场(分别是中国和美国),企业抢占市占率的机会不同。在美国,由于 LG 的离开,摩托罗拉、TCL 和 OnePlus 的年成长率超出了近年来的水平。在中国,小米、OPPO、vivo 和苹果继续从华为的快速衰退中获益。

IDC 行动和消费设备追踪研究总监Nabila Popal表示:过去几季,中国市场之于苹果的惊人成长的贡献不容否认。华为在中国高阶市场市占相当高,但由于其大幅衰退,苹果仍然是此一领域消费者的最佳选择。

在上一季(2021 年第一季),苹果已经在中国 800 美元以上的价格区间中占据了 72% 的市占,而华为则下降到了 24%。这清楚地表明该市场的其他品牌尚未突破此价格区间。

在全球范围内,所有中国品牌都在快速成长,小米本季出货量创历史新高,年成长率 86.6%。另一个新星是 realme,它在前 10 名中年成长最快,达到 149 %,四分之三以上的销量来自中国以外

。随着所有这些中国品牌越来越关注欧洲、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等地区,对于三星和市场其他品牌来说,竞争会日益激烈。

關鍵字: smartphone  idc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WFNC6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