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华电信携手爱立信打造5G高速绿色网路 节能高达33%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891】

中华电信与爱立信长期合作打造高速的行动网路以提升客户满意度,在各项网速评比中名列前茅,获得多家国际知名的网路评监独立机构认证为「5G网速第一名」(Fastest 5G)及「行动最快网路」(Fastest Mobile Network)但除持续提升网路表现与使用者体验外,随着气候变迁成为刻不容缓的议题,如何兼顾减碳、能源效率与永续性也是台湾电信产业经营的重要决策因素。

长期投入永续经营的中华电信透过爱立信新一代Massive MIMO 5G产品组合减少基地台耗能高达33%
长期投入永续经营的中华电信透过爱立信新一代Massive MIMO 5G产品组合减少基地台耗能高达33%

中华电信将永续理念落实於营运、供应链、门市等面向获各界肯定,更获颁2022远见CSR暨ESG企业社会责任奖双首奖,而中华电信更订定每年减少1%绝对电力的永续经营目标,协助社会落实整体节能减碳目标,也因此奠定中华电信携手爱立信共同打造5G绿色企业的基础。

长期投入永续经营的中华电信透过爱立信新一代Massive MIMO 5G产品组合减少基地台耗能高达33%,同时以上传速度定点测试提升高达30%的出色表现兼顾行动网路品质,显示提高网路效能并同时降低耗能将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务。

中华电信网路分公司总经理简志诚表示:「中华电信透过『绿色企业、绿色永续及绿色创新』三大策略,已连续十年入选道琼永续新兴市场指数,且获得海内外各种的永续奖项肯定。我们相信行动网路的现代化是成就永续数位基础设施的要件,更是达成社会净零碳排的基础。藉由与爱立信的长期夥伴关系将加速我们转型迈向低碳的未来。」

爱立信藉由升级现有5G网路,以新一代的Massive MIMO的AIR6419、AIR3219产品组合更新旧有基地台设备,其中AIR6419能使基地台的重量比过去减轻60%,更比前一代产品组合降低20%耗能。

也透过AIR6419中新一代爱立信晶片(Ericsson Silicon)的支援来有效提升网路容量,并在5G网路的安装测试中有效减少基地台耗能高达33%。行动网路方面,采用爱立信新一代产品组合的中华电信5G网路在上传和下载速度较前一代提升8%,其中上传速度在定点测试中更提升高达30%。

除了爱立信5G RAN节能产品组合,中华电信是全台第一家采用集中式无线接取网路(Centralized-RAN, C-RAN)架构布建5G基地台的通讯业者,集中化管理的特性也为5G节能网路建立关键基础。

透过不须独立供电的爱立信Fronthaul 6000整合多个光波长在单一光纤上传输信号,最大程度的利用中华电信现有光纤电缆以增进传输效率,更藉Router 6000路由器整合基频设备和传输网路,大幅降低网路建构成本并强化网路韧性。

爱立信全球网路事业群网路产品与业务(代理)负责人David Hammarwall表示:「与中华电信一起打造高效节能的5G网路,是我们实现强韧且永续的未来网路愿景之一。藉由我们最隹化的5G节能组合,我们正一起解决产业目前面临的严峻挑战,在资料传输量持续增加的同时降低行动网路耗能与碳足迹。我们的目标是携手中华电信,加速5G部署并共同打造低碳未来。」

關鍵字: 5G  中华电信  爱立信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9BMRS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