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ord投资Argo AI人工智慧 推动自动驾驶车进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1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8185】

Ford宣布于未来五年投资10亿美金(约310亿台币) 于Argo AI人工智慧新创公司,以期能结合Ford自动驾驶车专业与Argo AI的机械自动化、人工智慧软体新创研究,全力推动自动驾驶车发展。

Ford宣布于未来五年投资10亿美金于Argo AI人工智慧新创公司
Ford宣布于未来五年投资10亿美金于Argo AI人工智慧新创公司

[旧金山讯] Ford宣布于未来五年投资10亿美金(约310亿台币) 于Argo AI人工智慧新创公司,为即将于2021年登场的Ford自动驾驶车开发虚拟驾驶系统,并研拟授权其它公司使用。

Argo AI公司创办人暨执行长Bryan Salesky和营运长Peter Rander,之前分别于Google和Uber自驾车队担任要职,两人并曾于卡内基麦隆大学先进机器人工程中心参与研究。其所领导的Argo AI团队包含机器人研发领域的佼佼者,以及来自Ford或业界的自动化专家。

Ford总裁暨执行长Mark Fields表示:「未来10年汽车的自动化将引领潮流,自动驾驶车将再次带动社会的变迁,正如同100多年前Ford以流水式生产线创造汽车普及而改变社会一般。」

随着Ford扩展成为汽车暨移动服务公司,这项投资展现Ford为广大消费者推出自动驾驶车的领导地位,并研拟将此技术授权予其它公司使用,为投资者创造显著的价值。

目前开发Ford虚拟驾驶系统—应用机械学习软体作为自动驾驶车大脑的团队,将和Argo AI的机械自动化专家携手合作,推出符合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 第4等级自动驾驶车所需具备的虚拟驾驶系统。

Ford将持续开发以自动驾驶为目的的车辆硬体平台,并着力于系统整合、制造、设计车辆造型与内饰,以及法规和政策因应管理。 Argo AI将善用Ford自动驾驶车软体开发成果,以促进自驾车商用化。结合Argo AI新创公司的敏捷反应和Ford的规模效益,这项合作有效地为新创科技挹注汽车产业自驾车开发经验与流程。

Argo AI创办人暨执行长Bryan Salesky表示:「我们正在一个转戾点,人工智慧被应用于各个领域,而在自驾车上的成功应用,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移动和货物运输的方式。」 「Ford对实践未来智慧移动的承诺和远见深深鼓舞我们,我们相信这项合作不仅将推动自驾车商用化,并将令广大群众都享有负担得起的移动方案。」

这项合作将有助于实现Ford稍早宣布的计画,预计于2021年,以符合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第4等级的自动驾驶车推出移动服务方案。 Ford全球产品研发执行副总裁暨科技长Raj Nair表示:「与Argo AI 合作,让Ford拥有结合汽车和科技产业的独特竞争优势。这项开放的合作独树一帜,让新创公司除了原有的敏捷优势之外,增添Ford在科技应用、系统整合和车辆设计所能达到的规模效益,如虎添翼。」

负责擘划Ford自驾车商用策略的Ford智慧移动有限公司亦将受益于此项合作。商用面向目前包括使用自驾车载送人们和货物,例如共乘、叫车或物流车队。

Ford将成为Argo AI的主要股东,值得一提的是,Argo AI将以独立架构营运。透过参股,员工将可分享公司成长带来的获利。 Argo AI共有5位董事会成员,包括Ford全球产品研发执行副总裁暨科技长Raj Nair、Ford全球策略副总裁John Casesa、Argo AI创办人暨执行长Bryan Salesky、Argo AI营运长Peter Rander,以及一位独立总监。

这项对Argo AI的10亿美金投资将于未来5年施行,总部设于匹兹堡的Argo AI于今年年底前预计将再招募200人,新进人员将驻点于匹兹堡或密西根州东南部、加州湾区的城市。 Argo AI初期的核心将聚焦于参与Ford自驾车开发与生产,Ford并研拟将此技术授权予其它公司使用。

图说: Ford宣布于未来五年投资10亿美金于Argo AI人工智慧新创公司(图左至右为Argo AI公司营运长Peter Rander、Ford总裁暨执行长Mark Fields、Argo AI公司创办人暨执行长BryanSalesky、Ford全球产品研发执行副总裁暨科技长Raj Nair)

關鍵字: 人工智能  自动驾驶车  虚拟驾驶系统  Ford  Argo AI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耐能晶片与Google获美陆军专案采用 边缘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POS功能不断强化 摇身化为智慧零售最强助手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SIISG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