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彻底翻转云端运算经济希捷推Kinetic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1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340】

云端运算经济崛起,企业端无不积极简化大型云端数据中心的配置,来节省更多的成本。因应这样的需求,希捷科技发表具全新概念储存产品Kinetic HDD,这是一款面向对象硬盘,以Seagate Kinetic Open Storage 平台为基础,结合开放原始码的对象储存协议与以太网络联机,以减少传统储存装置之多层次软硬件架构,不仅可降低总持有成本(TCO),同时大幅简化云端储存架构。

Kinetic Open Storage 平台是一项非常受到瞩目的技术,可望协助用户强化数据中心。
Kinetic Open Storage 平台是一项非常受到瞩目的技术,可望协助用户强化数据中心。

过去十年来,社交媒体、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以及各种连网装置的快速成长,使得数据量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大幅增加。云端服务供货商不断寻找可简化基础架构、提升扩充性并降低成本的理想解决方案,而Kinetic HDD 正符合上述需求,将为当今与未来的云端数据储存经济掀起新变革。

希捷科技资深应用工程师Sam Zavaglia指出,在电力和逻辑接口方面,Kinect HDD和传统硬盘具有根本性的不同。Kinetic HDD采用Key Value逻辑接口,并支持以太网络/ TCPIP通讯协议,而不是SATA或SAS接口,所以在电力和逻辑接口这方面 Kinetic HDD与传统硬盘并不兼容。如果要两者兼用,需要架好一个支持Kinetic的机壳,并部署支持Kinetic的储存管理软件,才能予以控管。然而在数据中心里,如果储存管理软件设计得当,一个与Kinetic为基础的储存机架也可与传统储存机架同时运行。

至于在成本方面,若与同样容量的SATA硬盘相比,Kinetic HDD成本较高。但是如果以数据中心的机架解决方案方式部署,Kinetic系统的总体硬件成本以及年度营运成本会比传统系统来得低。这些成本的节省,来自储存服务器的移除、整体电力消耗的降低,以及其他营运效率的提升。

Sam认为,Kinetic Open Storage 平台是一项非常受到瞩目的技术,可望协助用户以业界新低的TCO,藉由更具扩充能力的解决方案来强化数据中心。希捷进军此一领域,策略性地强化核心储存事业是由于目前该公司的目标瞄准开放社群,以及正寻求新架构以管理庞大且持续成长之数据库的云端储存供货商的多元需求。

關鍵字: 儲存  希捷科技 
相关新闻
Seagate发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实践永续循环成效
Seagate正式量产30TB硬碟 为储存产业带来改变
Seagate:2024年资料储存将是企业生成式AI成败关键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Seagate和QNAP策略合作 提供边缘到云的企业级储存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KT97I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