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新创起而行电动车充电技术 登场Automechanic Philippines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8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368】

电动车辆取代燃油车已是不可逆的趋势,工研院新创公司起而行绿能(eTreego),为抢进广大东南亚市场,在8月16日於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菲律宾国际汽机车零配件展」(Automechanic Philippines),发表以先进充电控制模组打造出的汽机车充电桩,符合欧美日等先进国家4种不同规格,温度运作范围从-40℃~70℃,加上全方位充电解决方案,惊艳众多到场叁观的厂商与买家,高询问度成为本次展会亮点之一。

为响应政府新南向政策,工研院新创公司起而行绿能叁加菲律宾国际汽机车零配件展,中华民国驻菲律宾代表徐佩勇(左一)到场叁观。(左二为起而行绿能业务总监李世章、右一为起而行绿能??理陈圣凯。)
为响应政府新南向政策,工研院新创公司起而行绿能叁加菲律宾国际汽机车零配件展,中华民国驻菲律宾代表徐佩勇(左一)到场叁观。(左二为起而行绿能业务总监李世章、右一为起而行绿能??理陈圣凯。)

欧洲主要国家与台湾已设定2040年起停售燃油车为目标,大举刺激全球电动车的销售。工研院IEK统计,2017年全球电动车市场销售量约266万辆,今年销售量可??达到317万辆,成长率达19%。电动机车预估今年全球销售约54.9万辆,较去年约33.3万辆规模,成长64%左右。而全球电动机车市场,亚洲地区占比就高达76.3%,以机车为主要代步工具的东南亚地区,发展潜力更是惊人。

为响应政府新南向政策,积极推动产业创新.新蓝海,起而行绿能总经理简金品表示:「此次进军菲律宾叁展,除了拓展起而行绿能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也是看好东南亚电动车市场潜力,希??能以公司创新研发能量,协助当地电动车发展。」

起而行绿能为工研院新创公司,掌握电动车充电关键技术的充电模组,产品包括充电控制模组、充电机、充电站、电能管理,提供电动汽车与机车全方位充电方案。其产品优势包括可对应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日本CHAdeMO、中国GB等4项国际主要标准;运作温度范围弹性大,可在-40℃~70℃之间正常使用,远优於市面其他产品仅0℃~60℃区间。

简金品指出,起而行绿能团队在工研院时期,曾叁与制定台湾电动汽机车充电标准。2010年台中市政府与裕日车的电动车合作案,其中所打造的台湾第一支汽车充电跣,就是来自起而行团队。目前台湾的汽车充电跣则有一半以上是来自起而行。

如今,起而行客户包括台湾国内的裕隆、中华汽车等,海外市场包含大中华区等国际车厂与相关充电设备业者也都正在进行合作与供货洽谈。同时,起而行也与台湾多家机车厂合作发展符合国内电动机车共通充电产业标准之充电产品。除这些既有充电系统,起而行亦积极投入开发小型化、双向充电、无线充电、快速充电与全功能的联网系统,因应即将快速爆发的电动车商机,为市场提供全方面的充电解决方案。

菲律宾国际汽机车零配件展2017年有来自11国、280厂商叁展,叁观人数逾7000人。叁观者与买家包括汽车品牌厂、零组件制造商、通路商、零售商与运输服务商,是各国车辆厂商获得曝光与建立品牌知名度的绝隹机会。

關鍵字: 电动车  充电技术  充电桩  工研院  起而行绿能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5GDREK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