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亚马逊大量购买再生能源 推动新市场再生能源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170】

亚马逊於宣布,2022年共计在11个国家与地区新增133个再生能源专案,并增加8.3 GW(Gigawatt,百万??)再生能源装置容量。截至目前为止,亚马逊已经在22个国家与地区打造401个再生能源专案,总装置容量超过20 GW。这些新增的风能和太阳能专案将会持续支援亚马逊营运,包括为世界各地的Amazon Web Services(AWS)资料中心、亚马逊营运中心和实体店面提供电力的电网。

亚马逊於2022年共计在11个国家与地区新增133个再生能源专案。
亚马逊於2022年共计在11个国家与地区新增133个再生能源专案。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统计,自2020年以来,亚马逊一直是全球最大的再生能源企业购买者。透过创新的交易结构、技术和云端解决方案,亚马逊将持续投资再生能源,推动新市场的再生能源成长。

此再生能源采购也推动亚马逊朝2025年实现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标更近一步,将比原定目标(2030年)提前五年达成。2022年,亚马逊在多个国家宣布新的再生能源专案,包括澳洲、加拿大、芬兰、法国、德国、日本、波兰、新加坡、西班牙和美国,并在巴西、印度和印尼取得突破性进展。至今,亚马逊共计在全球打造401个再生能源专案,包括2022年底新增的25个新专案,其中164个为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场,237个为亚马逊设施的屋顶型太阳能专案。所有专案投入营运後,亚马逊的再生能源专案预计每年可生产56,881 GWh(Gigawatt-hour,百万度)的洁净能源。

AWS执行长Adam Selipsky表示:「随着不断地在全球启动新的再生能源专案,我们很高兴看到亚马逊正在迈向提前五年实现100%使用再生能源支援企业营运的目标。2022年,亚马逊在11个国家与地区新增133个再生能源专案,再一次创下记录。这些专案代表亚马逊多样化的全球能源布局,也展示我们将储能、离岸风电与风能、太阳能等混合专案推向新市场,以及进一步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除了2022年已宣布的108个洁净能源专案外,亚马逊今天又宣布另外25个2022年的洁净能源专案。

·在亚太地区,亚马逊在印度、印尼与日本新增10个再生能源专案。2022年,亚马逊在中国支援的首批2个再生能源专案山东太阳能发电厂和乾安风能发电厂已正式投入营运,其总装置容量达200 MW(Megawatt,兆瓦),预计每年可产生49.6 MWh(Megawatt-hour,万兆瓦时)的洁净能源,相当於超过25万户中国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在欧洲,亚马逊在芬兰、德国、义大利、西班牙和英国新增11个再生能源专案,装置容量达372 MW。利用全球最优良的再生能源资源,亚马逊持续拓展离岸风电专案的部署,并在欧洲新增两个离岸风电专案,共计提供280 MW的洁净能源。

·在北美地区,亚马逊在亚利桑那州、加州和德州新增4个新专案,总装置容量为918 MW。在加州,亚马逊结合新的太阳能专案与储能专案,以有效储存太阳能专案所产生的洁净能源,并在夜晚或需求高峰期时进行弹性调度。同时,亚马逊在位於加州的亚马逊航空枢纽(Amazon Air Hub)设立首个现场太阳能专案,该航空枢纽主要进行货物的打包、处理,以及员工地勤操作等日常工作。

快速扩大再生能源的规模是对抗气候变迁最有效的策略之一。为确保各组织的再生能源采购决策能有效减少碳排,亚马逊近期发起一个新联盟━排放优先(Emissions First coalition),旨在促进碳核算标准现代化,以快速且低成本的方式协助减少全球电网的碳排放。

關鍵字: 再生能源  永续发展  AWS 
相关新闻
Seagate发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实践永续循环成效
联发科技签署绿电合约 大步迈向净零里程碑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83IM22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