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神州数字、热酷共同主办2018云海链金国际区块链总决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098】

由台湾微软、神州数字与热酷联合举办的「云海链金国际区块链大赛」总决赛於今日登场。赛事采开放式主题,由微软提供Azure Blockchain Workbench做为开发技术工具,鼓励叁赛者运用区块链去中心化、透明共享、不可窜改等特性,发掘无限应用可能性!

2018云海链金国际区块链总决赛
2018云海链金国际区块链总决赛

本次全球共有50组以上团队踊跃叁赛,并由8组来自台湾、中国、美国及英国的区块链高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最终由英国Kcash团队以打通数位货币和实体世界的智能钱包应用夺冠!除了将获得价值7,000美金的以太币及等值7,000美金的微软Azure Credit外,优胜团队更将有机会与神州数字及知名创投进一步合作,在国际资源的强力??注下,实践更多伟大的区块链创新应用!

微软、神州数字、热酷力挺区块链创新激励全球产业

根据国际研调机构IDC预估,2018年全球投入於区块链解决方案的资金将达到21亿美元;而到2022年,全球区块链解决方案支出将更达到117亿美元;Gartner也估计,2025年前,区块链的附加商业价值将超过1,760亿美元,并在2030年急遽成长至超过3.1兆美元。在近十年内的庞大商机让区块链成为各大产业亟欲抢攻的下一片战场。

微软推动区块链应用一向不遗馀力,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为激励产业与新创从技术到商业模式全面转型,率先掌握由区块链带来的无限机会,微软从2015年即开始持续推出『区块链即服务』,提供可跨国界支援各项区块链衍生应用的Azure云端平台与Azure Blockchain Workbench解决方案。

同时,微软Azure也在2017年初率先成为第一个支援联盟链的云服务,并积极与客户、夥伴和开发人员合作,以帮助企业为跨足区块链做足准备。经由本次共同举办跨国比赛,透过微软提供的Azure云端平台、神州数字MasterDAX全球化区块链服务、以及热酷提供的MSP for Blockchain整合技术服务,能够激励业界与新创团队对区块链应用发展有更多的想像,全面加速区块链产业应用的推广与普及。」

Azure区块链集结了Azure上的服务与加值功能,利用 Azure Blockchain Workbench解决方案,大幅减少开发时间的特性让区块链专案可快速上手。利用预先建置好的网路与基础结构,可简化开发、轻松进行测试,并可和Azure Marketplace的区块链服务相互整合、扩充至Azure云端服务平台上使用,让开发人员在这个开放式、可信任的平台上毫无後顾之??地挥洒创新。

除了起初支援的以太坊区块链,如今Azure区块链技术更逐步拓展到可支援至更多分散式帐本协定,包括HyperLedger Fabric、R3 Corda等。目前已有包括Apttus、Nestle和3M等超过200个客户使用Azure Blockchain Workbench,随着微软在Azure中加入更多专属区块链的服务,Workbench也将持续与时俱进、进而推动更多创新应用的诞生!

微软在区块链领域的策略合作夥伴神州数字MasterDAX负责人李成也出任本次云海链金国际区块链大赛的总决赛裁判长。他表示:「神州数字与微软有志一同,相信科技将为金融赋能、进而建构出完整的Fintech生态系,以提供更便捷、畅通、多元、安全的新世代金融服务。透过本次比赛,我们已经可预见区块链技术在各行各业、各式情境中的精采落地应用。

而为了帮助产业与新创实践这些多元的区块链创新,目前神州数字旗下提供数位资产交易一站式服务的MasterDAX也以微软Azure做为区块链云端技术平台、展开双向合作。MasterDAX搭配Azure将能提供认知 API、机器学习和区块链即服务 (BaaS) 等功能,为客户提供最全面性的智慧解决方案!」

全球区块链新星齐聚Kcash团队以「智能钱包应用」夺冠

本次云海链金国际区块链大赛共有全球各地50组以上的团队踊跃叁赛,最终由来自台湾、中国、美国及英国等地共8组团队晋级总决赛,叁赛作品皆充分应用区块链去中心化、加密传输等特性,创新应用从非营利组织公益、汽车交易、共乘、游戏等生活情境到正囹的网红文化,都成为区块链技术可完整发挥的场域。

第一名由来英国Kcash团队以一款打通数位货币和实体世界的「智能钱包」拔得头筹。Kcash具备独有的跨链和跨合约技术,并结合自有的高性能公链为数位货币领域提供强大的基础设施。可有效解决使用者管理多种数位货币不便、兑换交易过程繁杂、价值传输不畅通、区块链性能不足、应用场景不足等各项问题。

Kcash叁赛代表徐耀??表示,「区块链数位化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如同人类的交易从以物易物进入货币交易,如今也将从数位化社会进入资产数位化的时代,掌握区块链技术将成为全世界前千分之一的领航者;未来将是区块链无所不在的世界,而微软将成为推动这股浪潮的重要推手。」

台湾的搜客SOOCKER团队取得第二名殊荣,结合目前网红文化当道的趋势,提供一站式社群电商服务,除协助品牌以最短的时间,最小的成本创造最大的销售量,也协助网红提高互动变现率,创造稳定收入。

传统网红会收到分润总金额,一方面无法知道明细,二方面也无法确认金额是否正确,SOOCKER 透过区块链不可窜改的特性,详实地在虚拟钱包内记录每笔交易的分润金额。传统网红获得分润的时间点会发生在活动结束的一个月後,而今网红将可自行决定何时将虚拟钱包中的分润款项转出至银行帐户、提高互动变现率,创造更稳定的收入。

来自美国的IDT团队以可实现「新?代公共服务」的资讯系统获得第三名。过去个人的数位资产容易被盗取,IDT旨在透过公共服务区块链化,在人们享受服务的同时对自己的隐私也享有掌控权。运用区块链技术将公共服务资讯分散式存储在各个节点之上,每一个节点都有?个完整资料库,且该资料库是经过杂凑演算法加密,不可篡改、更无法泄漏,可确保资讯安全性滴水不漏。

在神州数字的邀约下,本次大赛亦有来自两岸三地的知名区块链创投资本代表担任评审。优胜队伍也将有机会与区块链创投代表讨论後续商机,并可能加入新创事业孵化器计画、成为构筑区块链生态系的下一波生力军!

關鍵字: 区块链  Microsoft  神州数字  热酷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企业迎向数位创新的关键思考
» USB 4实现更高传输速度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KFGE0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