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电设备学院於南科开幕 积极投资设备工程师培训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0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499】

因应台湾半导体产业上下游皆面临设备人力供需失衡,联华电子今(3)日宣布,设置在南科12A厂P5厂区的半导体设备学院正式开幕,预计在一年内完成600位设备工程师培训,并自2023年起推广至联电海内外其他厂区。

联电设备学院开幕,进一步将新人教育训练标准化、系统化、实作化,能够运用OJT及机会教育习得相关技能。
联电设备学院开幕,进一步将新人教育训练标准化、系统化、实作化,能够运用OJT及机会教育习得相关技能。

对於工厂主管来说,由於管控设备新人来自不同的学校和专业背景,如何让新进工程师快速进入状况,习得专业技术,成为管理的重要课题。现行在半导体厂内,各单位各自培训新进工程师之基础知识,运用OJT(On the Job Training)及机会教育习得相关技能,联电设备学院实作教室则是进一步将新人教育训练标准化、系统化、实作化,让学员集中上课,动手实作,并接受考核,确保学到符合工作需求的专业能力与自信心。

联电总经理简山杰主持开幕典礼致词时表示:「因应公司持续的扩产,随着新机台进驻,对优质设备工程师的需求日益增加。很高兴看到设备学院的成立,更期待迅速推展到联电所有厂区,因为机台设备是半导体生产的基石,是公司营运至关重要的一环。在此也要特别感谢协力厂商,对教学设备及教具提供即时与必要的支援。」

简山杰同时身兼联电ESG指导委员会主席,他进一步指出,「联电善尽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关注社会的发展与共好,与多所大学合作开设半导体课程,积极推动结合学校课程及产业资源,并提供学生现场见习与实作机会,厚植产业优质人才库,实践提升青年永续工作力的社会回??理念。」

负责联电南科12A厂的庄裕智协理指出,「联电一向注重员工的教育训练,而设备学院的成立,就是要让新进设备工程师除了理论基础外,还得到实际操作的经验,培养更全面、更完整的专业技能。随着往後联电各厂的扩充产能与大量招募工程师的训练需求,设备学院可以协助设备工程师在完成基础元件训练後,了解半导体设备元件的原理与作用,快速缩短学用落差。更期待工程师能顺利接轨更深一层的机台操作原理及维修技能,未来能建立自主维修技术。」

联电长期投入半导体产业人才培育,除持续招募理工相关科系大学与硕、博士生外,也欢迎各类科系与跨领域人才的加入,透过积极的培育养成与训练,投入半导体产业。

關鍵字: 联电设备学院  半导体产业  联电 
相关新闻
联电2024年第一季晶圆出货量成长率4.5%
联电和英特尔宣布合作开发12奈米制程平台
意法半导体公布公司组织新架构
联电获台湾智慧财产管理制度AAA最高等级认证
联电深耕ESG 永续经营实力获国际肯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CBV0XI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