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发表U+紫外线抑菌系列产品 222nm有效抑菌兼人体安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2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527】

台达於今日举办U+紫外线抑菌系列产品说明会,向客户与经销商发表系列产品并说明抑菌特点与应用情境。

/news/2022/02/22/1602499550S.jpg

台达U+抑菌灯Care222系列是在有人的空间中,也能安全使用的紫外线抑菌设备,经研究证实对於Covid-19等病原体有显着抑菌作用,采用日本特殊光源大厂USHIO在台独家授权Care 222技术,开发包含平板灯型、壁挂型、立柱型、手持型、抑菌舱等产品,将防疫工作轻松融入日常。

除USHIO台湾总经理吴健祥到场共同支持,会中台大公卫学者分享以222nm波长紫外线所进行的实验报告,证实其优异的抑菌效果,过程中无伤害人体顾虑。此外,慈济、双和等教学级医院代表,也从医界观点提供222nm波长紫外线在临床应用发展方向。

台大公卫针对222nm波长的紫外线清消效果所做的实验显示,222nm波长紫外线可有效抑制细菌、真菌以及病毒,照射5秒可消灭81% COVID-19病毒。

以往常使用的254nm波长紫外线,虽易被病毒及细菌的DNA吸收,进而破坏以达到抑菌效果,但同时也容易对人体细胞带来不良的影响,故仅适合应用在器具或空间消毒。

而特殊波长222nm不但兼具破坏病毒、细菌DNA以及蛋白质结构的效果,照射人体时又会被皮肤的角质层吸收,不会到达人体细胞的DNA,亦不会伤害角膜,因此能达到抑菌效果又不具254nm波长紫外线的危险性。

世界卫生组织WHO於去年12月,举办网路研讨会「Disinfection using Ultraviolet Radiation」中,讨论紫外线在控制疾病传播方面的应用潜力,当中分享应用222 nm紫外线灯有效进行区域消毒的研究。

慈济医院今年1月份亦以222nm紫外线,在Covid-19专责病房中有效的临床清消应用,发表於国际期刊Journal of Microbiology,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

台达楼宇自动化事业群照明事业处处长王志贤表示:「台达去年捐赠十数家重点防疫医院抑菌舱协助医护抗疫,获得许多医疗人员与民众的好评,台达更持续开发出多种形式的抑菌灯产品,包含结合照明的平板抑菌灯、可搭配室内装??的悬吊型与嵌入型抑菌器、适用於人潮众多出入囗的立柱型抑菌器、电梯内使用的超薄吸顶型抑菌器,以及桌上型、手持型等多项系列产品,可针对不同的使用情境搭配应用,有效提升环境的安全防护,相信在後疫情时代,能为大众带来更便利的抑菌服务。」

關鍵字: UVC-LED  台达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台达智慧园区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范提升营运管理效率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台达节能照明及充电解决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续地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6569OK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