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在阳光动力号飞机任务控制中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373】

材料制造商科思创(Covestro)派员参观了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任务控制中心,该中心正尝试进行无燃油环球飞行。作为一家总部位于利物库森的集团公司,同时也是该专案的合作伙伴,科思创邀请政商两界代表参观了位于摩纳哥的飞机任务控制中心。科思创执行长唐佩德(Patrick Thomas)和科思创工程师Bernd Rothe借此机会重点介绍了科思创在阳光动力号任务中的参与进程。

科思创成为太阳能飞机环球旅行项目的合作伙伴...(source:Covestro)
科思创成为太阳能飞机环球旅行项目的合作伙伴...(source:Covestro)

「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应用在这项庞大工程,对此我感到很自豪,」唐佩德说道。 「阳光动力号告诉了世界:现有的干净能源技术和材料能让世界变得更精采。这一理念和我们完全契合,而我们的材料也是阳光动力号的不二选择。」

阳光动力2号预计将很快抵达纽约市,即将结束美国站行程,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纯太阳能驱动环球之旅。这架超轻型飞机早在去年就完成了环球之旅的前半段行程。

翼展达72米的飞机双翼上配置了数以千计的太阳能电池,在白天它们为螺旋桨提供动力并向蓄电池充电,为夜间飞行提供电能。通过这种方式,飞机可以无间断持续飞行。目前已实现的最长航段是从日本到夏威夷。阳光动力2号飞行了118个小时,近5天的时间完成该航段,航程接近9000公里,而且大部分航程位于海域上空。

聚氨酯泡棉塑料轻质驾驶舱

科思创提供的先进材料解决方案可确保这架飞机极其轻便耐用,使这场环球之旅成为可能。科思创设计了由一种特殊硬质聚氨酯泡棉制成的驾驶舱外壳,重量仅为30公斤,而且它还能保护飞行员免受外部极端温度的威胁—白天的外部温度可高达摄氏40度,夜晚则会降至摄氏-40度。

硬质聚氨酯泡棉塑料也适用于日常用品。它能够增强制冷设备效能,当用作隔热材料时,还能够降低建筑物能耗。

關鍵字: 太阳能电池  干净能源  阳光动力号  飞机任务  控制中心  科思创 
相关新闻
长庚、明志跨校研发太阳能电池有成 获第20届国家新创奖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HTOXQ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