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硬件有蓝天 面包烤出脸书讯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3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300】

目前科技市场有一个新的气氛,那就是新创公司(Startup)正如雨后春笋的冒出,而对于这些充满点子与创业热情,却缺乏资金与管理营销能力的团队,也相应出现一些育成单位(英文称Incubator,即孵化器)。在美国最知名的当推Y Combinator(简称YC,Dropbox即其成功辅导案例),他们对于科技产业的嗅觉自然是极为敏锐,如今他们看到的趋势是:硬件创新的时代回来了!

(图/EETIMES) BigPic:416x802
(图/EETIMES) BigPic:416x802

在其最近一场设计挑战赛(Hardware Hackathon)中,即将设计重点集中于硬设备的创新发想,共有130多位hacker/maker参赛,并提出了32项作品。其中有多个令人激赏的设计,例如有个团队做出一台能在面包上烤出照片的连网烤面包机,非常有趣!

这台结合打印机功能的烤面包机称为IO Toaster,其技术原理是透过编码来控制LED矩阵的发热点,进而能在面包上印出图案。开发团队贴心的发展了一套应用程序,让用户可用触控功能来画出想要的图案或句子,至于要印什么吗?该团队表示,可以用来印制Instagram照片、Facebook动态讯息、QR Code,让每天的早餐都有新鲜感。这对有小朋友的家长是不错的发明,他们每天可印几个生字,或一则数学题在面包上,或许还蛮有学习效果的。

其他的一些有趣发明如下:

1. Prism眼镜:这是接近Google Glass的发明,该产品具备嵌入式显示器,支持手势识别功能。

2. 窗帘控制器(Window Blind Controller):能在夜晚时阻挡窗外的街灯亮光,又在白天时让阳光透进窗。

3. 超音波拐杖:能透过触觉回馈来引导盲人朋友前进。

4. Tactilus 触觉回馈手套:能与3D环境进行互动,手套上的电线会在穿戴者的手指上施加压力,使穿戴着好像在与虚拟的物体接触。

5. Body API健身手套:这是一款综合性的身体指针收集装置,能为运动爱好者记录重要的信息。

6. 可摇控的宝宝摇篮:一款能让父母透过手机应用程序来启动的电动宝宝摇篮概念图,不用手就能推喔!

7. 连网给药器:会响应Twitter讯息吐出药片(或M&M巧克力)。

8. 支持Wi-Fi功能的家用电灯开关。

關鍵字: 開放硬體  Y Combinator 
相关新闻
小盒子的大梦想 Banana Pi翻转教育
深耕机器人教育 需从教材下手
开放硬件再进化 Raspberry Pi将支持Win10
因应物联网挑战 模块化系统为不二法门
Arduino再添32 bit开发板 - Zer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GDTH0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