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Mware:与合作夥伴共同创新 加速ICT产业能源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11】

能源危机和气候变化就像一个硬币的两面,无论哪一面都不容乐观。面对欧洲日益严峻的能源危机,以及在2030年前将全球暖化控制在1.5℃以内的努力可能失败这一事实,我们现在正处於一个重要的转捩点。

尽管造成这两个危机的原因不胜枚举,但过分依赖能源、优柔寡断的政策制定,以及地缘政治问题是最重要的因素。我们很想简单地举手认输,但我们也深知这种行为的代价是巨大的。能源危机发展到现在,欧洲甚至出现这样一种局面:消费者支付的能源费用是美国的15倍,其中一些人在能源上的支出高达其可支配收入的一半。因此,人们的生活品质逐渐下降,甚至出现动荡。

与此同时,联合国环境署在《2022年排放差距报告》中指出,地球温度将超过「安全」??值一度以上。事实上,各国目前的政策将导致全球气温在本世纪末上升2.8℃。科学家表示,为了实现我们的气候目标,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必须在2030年前减少50%。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Inger Anderson表示:「我们曾有机会循序渐进,但现在只有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经济和社会,才能避免加速气候灾难的发生。」可以确定的是,我们急需能源转型,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这将需要我们所有人叁与其中,尤其是资通讯技术(ICT)行业的从业者。

以下为ICT行业能源消耗的情况:

·资通讯技术(ICT)行业用电量占全球总用电量的7%,到2030年,该占比预计将达到13%。

·电信领域的能源消耗量正在迅速增加。到2025年,RAN(无线存取网路)将消耗电信公司大约55%的电力。

·边缘运算作为一个主要的增长领域,将大量消耗能源,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随之增加。这一现象在制造业领域尤为明显。

毫无疑问,我们正处於一个转捩点,这往往会成为变革的最隹「催化剂」。例如,在20世纪70年代初,全球陷入石油危机,宏观经济问题、原油产量下降和石油禁运泛滥造成了「第一次石油危机」。尽管加油站前排起的长队和高油价带来了许多问题,但实际上也带来了一些好处。在当时的美国,大多数车辆的油耗非常高。在这次危机之後,消费者转为偏好更轻、更省油的车辆,制造商也因此紧跟消费需求,对车辆进行调整。

现在,我们正面临着又一个全球危机,希??我们能够再次发现其中的益处。直到最近,ICT行业才真正关注虚拟化和硬体效率,实现更少的碳排放和能源消耗。环境优化和利用、碳排放报告、储存和网路整合,以及将工作负载动态地转移到由可再生能源驱动的云上都曾经常被忽视。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最大的工具就是共同创新,这也是VMware「零碳承诺 」计画背後的驱动力之一,该合作计画让客户能携手可协助他们达成永续性发展和零碳排目标的供应商。资料中心工作负载量和互联网流量指数级的增长趋势没有放缓的迹象,这一现实意味着,作为一个整体,我们肩负着极大的责任来减少能源消耗、实现可持续发展。虽然由於我们在任何可能的边缘构建解决方案,不断扩大的生态系统将继续使用能源,但我们始终要谨记那些,为达成零碳排而曾经提出的承诺。

關鍵字: 数位转型  永续经营  VMware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QP4WI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