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oogle Cloud永续调查指出:科技是促进永续发展的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809】

去年联合国气候变迁大会 (COP 26) 发表净零排放目标,台湾也公布 2050 年净零排放路径,而从 Google Cloud 横跨全球 16 个国家,针对共 1,491 位高阶主管所做的「Google Cloud 永续调查报告」可看出,台湾企业紧跟着这股永续发展浪潮,多项数据高於全球平均,包括 79% 的台湾企业将「环境保护 (Enviroment)、社会责任 (Social)、公司治理 (Goveranace),ESG」 视为组织发展的优先任务之一,仅次於招募与留任人才 (83%);而在促进永续发展与转型上,89% 将永续视为企业转型关键,83% 认为永续是组织的成长中心 (growth center),另有 96% 肯定科技能帮助组织提高永续发展程度,显现科技在企业永续发展上的重要性。

右起Cloud 台湾总经理谢良承、葡萄王生技董事长暨总经理曾盛麟、Google Cloud 台湾技术??总林书平
右起Cloud 台湾总经理谢良承、葡萄王生技董事长暨总经理曾盛麟、Google Cloud 台湾技术??总林书平

Google Cloud 台湾总经理谢良承表示:「气候变迁所带来的自然灾害,以及管理永续发展供应链和减少碳排放的复杂度,已唤醒企业对於永续性与环境影响的重视,使得净零碳排行动刻不容缓。从这次 Google Cloud 所做的调查报告,我们清楚了解到台湾企业对於永续的态度与需求,因此,我们除了以身作则达成采用 100% 再生能源与零碳能源目标,成为业界领头羊外,更透过提供最乾净的云端作业环境、人工智慧、机器学习与多样零碳解决方案,协助企业节能减碳,达成永续、净零转型目标,以提升企业绿色竞争力。」

台湾企业重视永续发展、肯定科技效益 高於全球平均

台湾企业已将永续视为维持竞争力不可或缺的行动,调查中有 64% 表示 2022 年会投注更多的时间或预算在永续领域上,高达 89% 认为永续将推动企业转型、 83% 认为永续发展扮演组织内部的成长中心,而且台湾企业在永续行动上的表现也高於全球平均,包括:

·61% 透过落实永续办公室政策,高於全球平均的 48%

·55% 开始建立永续制程思维,高於全球平均的 44%

·55% 支持绿色合作夥伴以达到永续行动,高於全球平均的 44%

·53% 计画节能行动或转换使用再生能源,高於全球平均的 43%

·51% 致力於抵销碳足迹,高於全球平均的 45%

而身为科技大国的台湾,也期待科技在永续发展上带来更多助益,调查中高达 96% 认为科技能帮助组织提高永续发展程度,69% 预计投资更多预算在 IT / 科技上,高於全球平均的 62%。台湾企业也认为科技可以在不同营运环节中发挥作用,包括 49% 认为科技让新品开发能以更永续的方式进行;61% 认为科技实现业务自动化及外包来改善永续发展;50% 则认为科技提供的便利性,如远端作业工具,能减少通勤过程中带来的碳足迹。

Google Cloud三大永续行动 协助企业达成净零转型

Google 与 Google Cloud 一直视永续发展为核心价值,从「引领产业」、「协助合作夥伴」、「让每个人叁与」三大面向,落实包括台湾在内的全球永续行动。在「引领产业,以身作则」方面,Google Cloud 除了提供 100% 洁净能源与高效率的资料中心,也订出 2030 年前达成所有资料中心、云端区域皆 100% 使用无碳能源目标;此外,Google 台湾资料中心采用夜间降温及热能储存系统,比一般资料中心节能 5 成以上。而在能源效率方面,Google 资料中心的能效是一般企业资料中心的 2 倍,且在相同电量下现在可提供的运算能力 (Computing power) 更是 5 年前的 7 倍。

除以身作则外,Google Cloud 的 AI 人工智慧、机器学习等技术,以及零碳解决方案,能帮助企业节能减碳,包括:

·碳智慧运算平台: 透过此工具 Google 资料中心可以弹性转移运作负载,让较多的运算工作使用再生能源,例如在太阳能、风能供电最丰沛的时段进行,提升再生能源使用效率。

·跨资料中心运算转换:碳智慧运算平台还能执行跨区域、跨时段的运算转换,也就是说当 A 地再生能源供电不足,但仍有工作需要执行时,可以移转到再生能源供电充沛的 B 地资料中心运算,更进一步提升再生能源使用效率。

·DeepMind 系统:Google 持续购买绿电,也期待提升绿电使用效率,自 2018 年以来,一直持续透过机器学习,来优化再生能源发电预测结果,DeepMind 系统采用了受过天气预报训练的神经网路,已经能提前 36 小时预测风力电量,将风力发电效率提高 20%。

·BigQuery:提供多云端功能、以及机器学习和 AI 整合功能,让用户能在不同云端环境中进行分析作业、提高工作效率。BigQuery 同时也结合地理空间分析技术,藉由智慧型位置相关功能强化分析工作流程,助用户简化分析工作并减少过程中不必要的能源消耗。

·Active Assist:提供深入分析资讯和简单易用的工具,方便评估、管理及减少在 Google Cloud 上执行工作负载的碳足迹,如:建议删除未使用或闲置的资源。

·Carbon Footprint:采用 Carbon Footprint 技术可以用来追踪、评估、回报及减少云端服务的碳排放量。GCP 用户可以免费取得碳排放报告与减少碳排放的建议。

Google Cloud 也提供 Workspace 协同工具,让企业与使用者可以透过云端协作,提升工作效率外,也能够在零碳排放的环境上作业;此外使用者每一次使用 Google 搜寻找资讯、使用 Google 地图规划路径、观看 YouTube 影片,其实背後都会经过 Google 的资料中心,因此每当大家在使用 Google 的多元工具时,也是做出最环境永续的选择。

Google Cloud 三阶段蓝图协助葡萄王生技迈向永续目标

面对全球永续议题,台湾近一甲子历史的葡萄王生技超前部署,於 2019 年加入 RE100,成为台湾第 4 家加入的企业,为达成 2035 年以前使用 100% 再生能源的永续承诺,Google Cloud 为葡萄王生技擘划三个不同阶段的环境永续发展策略,以协助达成不同阶段之目标:

一、简单快速减碳:零碳排资料中心提供最洁净的云服务,远端办公降低差旅碳排。

二、整合创新减碳:数据与 AI 中台改善制造与运输过程中之碳排放情形,提升绿电使用效率。

三、协同合作减碳:协助供应链夥伴加入净零永续的行列,结合科技力打造绿色生态圈。

葡萄王生技暨总经理曾盛麟表示:「葡萄王生技体认到永续并不只是囗号,而是影响企业竞争力的关键策略,有监於此,我们提早部署,且在过程中体认到科技所能够带来的助益,因而与 Google Cloud 合作,从减少碳排到提升再生能源使用比例,一步一步落实永续目标。」

Google Cloud 投入永续行动已超过 15 年,全球更有超过 200 个国家及地区在 Google Cloud 的辅助之下,解决包括永续议题在内的经营挑战并驱动企业成长。作为云端服务产业的领导者,Google Cloud 从自身做起,除了提供业界最乾净的云端服务之外,也运用高阶科技技术及强大产品解决方案等优势加速企业数位转型,并落实永续行动。Google Cloud 的脚步将持续向前,并透过更多的永续发展计画 协助供应链夥伴共同打造永续未来。

關鍵字: 混合式工作  数位转型  Google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50XOG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