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BM在台发表全新品牌宣言「携手共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415】

不断转型、自我再造的 IBM,在2021 年11月完成分拆基础架构管理服务业务、使其成为一家独立上市的公司勤达睿 (Kyndryl) 之後,更集中公司一切资源,专注於发展混合云与人工智能业务。台湾 IBM 公司再发表全球最新品牌宣言「携手共创」(Let’s create),将继续活用混合云与人工智慧科技,发挥谘询顾问专长,与国内外合作夥伴共创共荣,帮助台湾各行业客户加速实现数位化转型,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

IBM在台发表全新品牌宣言「携手共创」 (Let’s create)
IBM在台发表全新品牌宣言「携手共创」 (Let’s create)

台湾 IBM 公司总经理高??华表示,「携手共创」不只是品牌宣言,更是IBM的愿景、策略和目标。台湾 IBM 在 2022 年将以紧扣产业数位转型需求、提供体验式技术服务、壮大事业夥伴生态系等三大策略,继续创造业绩与客户满意度的双高成长。高??华也倡议,危机即是转机,新冠疫情後的重启,与国际市场因区域政治纠纷而动荡,正是台湾企业加速与深化数位转型的契机。

抓住产业数位转型契机 打造「无边界企业」

高??华以国内金融业为例,前端是打造更安全、个人化与细致的客户体验、中台重视数据治理与建立混合云平台架构,後台则是核心系统的现代化。而台湾制造业为因应中美贸易战与受疫情影响而断裂的全球供应链,将数位化转型的重心放在流程自动化与全球重新布局,包括新建厂的需求。此外,民众为了应对各级防疫措施,对线上购物的需求大增,形成新的消费习惯;如何继续优化线上购物体验,成为零售业今年的主要议题之一。

根据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 (IBM Institute for Business Value, IBV) 的研究指出,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促使六成 (60%) 的企业加快了对数位科技的投资,超过一半 (55%) 的企业重新思考营运模式,永久性地调整了组织策略方向。台湾 IBM 公司 IBM 谘询总经理吴建宏指出,新冠疫情让许多企业主开始思考:如何将与客户、员工、合作夥伴、上下游供应商等之间的连接方式虚拟化。吴建宏认为,企业数位转型的能量在2022年将会持续,需求旺盛,且层面更广,程度更深;企业的边界正在不断被打破重塑,朝向「无边界企业」的型态加速演进。

投入更多技术资源 提供完整「体验式」技术服务

在过去三年间,IBM 既已加速转型成为混合云平台与人工智慧的科技公司,今年在台湾投入更多技术资源,包括新成立两个独有的技术专家团队,让客户享受更完整的「体验式」技术服务。台湾 IBM 公司技术长庄士逸介绍,「客户工程团队」采用 IBM 车库创新模式,透过敏捷设计与开发,与客户共创专属的「最简可行产品」(MVP),让客户以最小的投资、风险与最有效率的方式,亲自体验与验证 IT解决方案的成果;就好比消费者在买预售屋之前,看得到样品屋的外观,摸得到它的内装。「客户成功团队」则是协助客户把 IBM的混合云与AI 解决方案「用好用满」,确保客户取得最大的技术价值与投资报酬。庄士逸说,这两支新成立的技术团队,将与原有的「技术销售团队」合力,共同为客户提供企业转型最需要的五大 IT解决方案:自动化、智能预测、资讯安全、现代化与混合云平台。

加码投资 与生态系事业夥伴共赢

IBM的改变不仅发生在企业策略,也展现在市场销售模式;IBM 将更加仰赖生态系里各种型态的事业伙伴,从竞争者或帮手的角色转变为夥伴。台湾 IBM 公司科技事业部生态夥伴事业总经理许仲言指出,2022年 IBM 将扩大触角,加码投资,与更多生态系夥伴『三分天下』 分享客户、分享利润、分享资源,包括开发与应用的技术、销售、商机挖掘与管理、及市场行销等;除了原有、合作已久的IT业务夥伴,应用软体的合作夥伴如SAP, Salesforce, Workday, Adobe,或云端服务供应商如亚马逊与微软,或是提供谘询服务的德勤 (Deloitte), 安永 (EY), Accenture等,都已经是 IBM 的生态系策略夥伴。

实现碳中和绿色转型 IBM 协助客户及社会永续发展

因应2050净零排放的目标,无论是金管会推动绿色金融行动方案2.0,或在国际大厂的带领下,制造业各企业皆必须降低碳排管理,ESG (环境、社会、企业治理) 已经成为企业的共识与营运策略的一部分。从业务角度,IBM 谘询部门能协助企业设计ESG策略架构,有效地追踪、监控、降低排碳放量,提供客户规划全方位永续发展战略、建立绿色供应链。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IBM 在 2022 年也将启动「永续发展加速计划」(IBM Sustainability Accelerator),运用 IBM 的混合云、人工智慧以及 IBM 车库创新等企业资源,为入选的公益组织及政府单位,提供为期两年的公益服务,强化其组织的数位化营运能力,以帮助易受环境威胁如气候变化、极端天气及被污染影响的人群。

關鍵字: 数位转型  物联网  IBM 
相关新闻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Toppan Photomask与IBM签署EUV光罩研发协议 推进2奈米技术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SE3DY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