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显示未来城市新样貌 勾勒生活智慧应用型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816】

在数位时代的科技体验处处可见,在日常生活作息几??都离不开显示科技,从街头看板的动态广告、交通站点即时更新的站牌、健康医疗机构内辅助医护的高端显示器,甚至到假日娱乐园区的沉浸式体验,都是透过智慧显示萤幕整合人工智慧物联网(AIoT)呈现,如此开拓了新型态数位通路,展现新商业机会和生活型态。

图为经济部产业发展署署长连锦漳(左3)及经济部产业发展署电子资讯组组长陈国轩(左1)、资策会数转院院长林玉凡(右1)、电电公会??秘书长吕正钦(左2)共同合影。
图为经济部产业发展署署长连锦漳(左3)及经济部产业发展署电子资讯组组长陈国轩(左1)、资策会数转院院长林玉凡(右1)、电电公会??秘书长吕正钦(左2)共同合影。

为协助显示应用相关产业持续转型与创新,资策会数位转型研究院(简称数转院),与零售、医疗、移动、育乐领域代表性公协会合作,从盘点场域痛点(Demand)切入,透过转译显示需求规格,整合面板业者、系统整合商、互动内容业者进行服务设计,提供可验证的建置规格,并辅导业者开发导入场域之服务营运最隹方案,并於台湾验证与国际输出(Diffusion)。

资策会合作8家面板业者,促成4大领域显示应用方案落地验证,在10月25日至27日举办的「台湾国际人工智慧暨物联网展」中设置「显示未来城市馆」,以「显示未来,无限展开」为主题,并悬挂显示跨萤互动设备,邀集业者展示食、医、住、行、育、乐等6大生活面向、逾24项智慧显示应用方案;在硬体方面以节能、可挠、透明、高刷新、3D裸视等显示器为基础;内容方面融合沉浸互动、AI客服、导引、AR导览与教学、即时翻译等服务,呈现显示应用在未来城市生活的多元样貌。

会场零售区域的即时互动展间,针对高价车展售,以高刷新率的LED呈现场景快速变换流畅感,提供模拟驾驭的沉浸赏车体验,促进互动展售商机;医疗区域的智慧显示加值日照中心,则是针对乐龄服务,运用4K互动显示提升认知力,抢攻人力密集的服务场域;移动区域的节能AI显示智慧渡轮则推出智慧旅运服务,首创装设於船上抗风浪、抗反光的半穿透半反射显示萤幕,搭配交通站内节能电子纸看板及AI客服,传递即时多元资讯,未来将进军国内外交通站点;育乐区域的3D裸视显示颤栗空间,则针对游乐园区,以3D裸视呈现沉浸式惊吓,并可依体验者变化调整呈现内容,抢攻乐园商机。

智慧显示深入生活,会场以食医住行育乐等面向打造场域,勾勒未来生活智慧应用的想像。例如「食」在美食区的双面悬挂看板;「医」在日照中心的电子纸多媒体与智能清消导引、AR感测刷牙模拟服务等;「住」在数位萤幕画作的文艺环境;「行」到智慧公车站,等车时也可收到个人化精准推播与在地生活优惠资讯;「育」到AI声控聊天机器人,消费沟通与教学更顺畅;以及「乐」在裸视3D互动拍贴机,结合AR、AI影像辨识、体感、3D内容等技术,开启互动娱乐新纪元。

资策会数转院院长林玉凡表示,资策会透过从Demand到Diffusion的方式,自2021年至2022年已协助23项显示方案陆续落地於全台的多元场域,带动326万服务体验人次;今年至明年更推动至少10项方案落地,并且已促成国产电子纸站牌等方案输出至日本,并持续往新南向拓展。未来资策会也将持续积极推动智慧显示落地,引领产业共创高质智慧显示服务生态。

關鍵字: 显示科技  数位转型  資策會 
相关新闻
资策会与远传电信叁与3GPP国际资安标准 共创下世代通讯应用与打造资安韧性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资策会与巴西Sergipe科技科学园区签署MOU 再拓国际合作版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OD0B6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