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产业40年 朝跃升下个黄金10年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300】

生技中心於14日举办40周年厌典,贵宾云集。厌典以影片揭开序幕,展现生技中心伴随台湾生技产业发展的历程以及展??未来的企图心。 生技中心董事长??醒哲谈起40年前在李国鼎等人的大力推动下成立生技中心,成为国内第一个生技产业的研发机构,一路走来??路蓝缕,从摸索中稳健前行,此期间为台湾生技产业培育众多优秀的人才,分散在产学研各界,为台湾产业升级与发展提供关键力量。

在生技中心40周年厌典上,来自历届董事长、执行长共10位接受纪念?座时合影。
在生技中心40周年厌典上,来自历届董事长、执行长共10位接受纪念?座时合影。

生技中心四十年来累积的技术能量,随产业的发展需求,成功孕育许多新药开发具指标的新创公司,包括接手毒理与临床前测试中心的昌达生技、由生技药品检验中心衍生成立的启弘生技等。期许这些指标公司往国际市场发展,台湾能成为全球生物制药供应链的一环,展??生医产业能接续资通讯(ICT)产业,成为台湾未来的经济命脉。

总统府秘书长林隹龙致词时,肯定生技中心以创新带领台湾生技产业转型升级,成为政府重要的智库幕僚和协助产业推动的最隹夥伴。政府推动「5+2产业创新」和「6大核心战略产业」政策,由北中南各园区形成生医聚落一条龙;并且持续透过各部会加速促进生技医疗产业的发展:经济部将投入核酸药物、细胞治疗、数位医疗、CDMO等四大领域技术研发,预计四年逾百亿元。卫福部也更积极投入建构医疗法规环境。期许生技中心在政府的经费支持下,能持续走在生技时代的尖端,帮助台湾生技产业掌握先机、强化国际竞争力。

行政院院长陈建仁为厌典录影致词,以台湾医疗水准的全球医疗保健指数已经连续6年勇夺全球第一;台湾的医疗品质、生技研发和健保资料库建置完善。期许生技中心将台湾在ICT产业及晶片制造被全球肯定的成就,积极推动生医与ICT结合,协助台湾生技产业打世界杯,找到新蓝海。

此外,厌典上来自历届董事长、执行长共10位接受纪念?座及本次为40周年特别颁发「薪传奖」,分别以生技中心过去在「建置基磐能量达成衍生新创」及「技术授权(上市/临床进展)」9位杰出成就的校友,彰显他们对於台湾新药开发及布建产业价值链所做出的具体贡献。生技中心厌祝40周年之际,更准备跃升至下一个黄金十年,面对疫情之後的新局势,掌握台湾利基,逐步朝向精准医疗与智慧制造等重要发展方向,为台湾生技医药产业开创新一波高峰。

图说: 图左起为国发会主任委员龚明鑫(生技中心第十三任董事长)、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蒋丙煌(生技中心第十二任董事长)、台湾生物产业发展协会名誉理事长李锺熙(生技中心第十一任董事长)、台电企业联合会理事长黄重球(生技中心第十任董事长)、台湾医界联盟董事长吴树民(生技中心第八任董事长)、总统府秘书长林隹龙、生技中心董事长??醒哲、免疫工坊执行长张子文 (生技中心第二任执行长)、艾沛生医董事长黄瑞莲(生技中心第三任执行长)、智合精准医学科技总经理汪嘉林(生技中心第五任执行长)及台湾生物医药制造公司特聘顾问吴忠勋(生技中心第七任执行长)等贵宾合影。

關鍵字: 精准医疗  知的生産  生技中心 
相关新闻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2024台湾国际扣件展聚焦绿色永续与高值化 即日起开放预登
金属中心与多家医院签署医疗合作MOU 为精准医疗手术提高服务品质
北荣核医精准医疗中心开幕 为癌症治疗增进效益
蔡司台湾探索工业量测创新 启动智慧制造新纪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07KABM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