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艾睿和佐臻合作 推出低功耗毫米波雷达感测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740】

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艾睿电子(Arrow Electronics,Inc.)今日宣布推出基於英飞凌XENSIV雷达晶片的整合毫米波(mmWave)雷达感测解决方案。该整合模组方案由佐臻(Jorjin Technologies)制作,用於帮助工程师快速部署高灵敏、高精度微小运动监测与跟踪功能,开发下一代智能家居、建筑和医疗应用。

艾睿电子推出高精度与低功耗毫米波雷达传感解决方案,用於检测和追踪微小动作。
艾睿电子推出高精度与低功耗毫米波雷达传感解决方案,用於检测和追踪微小动作。

近期研究报告指出,到2025年,雷达感测器市场预计将达到220亿美元,未来五年复合年均成长率约为18%。推动雷达感测技术普及的因素包括相关技术的进步,以及对利用直观感测存在与动态功能来提升用户体验和安全防护的需求。

与传统的被动红外线和超声波感测器相比,毫米波雷达感测技术具有许多性能优势。雷达感测器可穿透大部分产品塑胶外壳,因此可以隐藏在产品之中,解决隐私和安全问题。雷达感应对环境条件(如黑暗、阳光、烟雾、雾或薄雾)的抗干扰性也很强,因此可以减少错误探测并提高精准度。

这种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够在可配置的范围内检测人的存在、微小运动,如在笔记本前打字,以及大动作,如在房间内行走等都能被检测到。方案采用英飞凌XENSIV雷达晶片及其专有的雷达存在检测算法,基於英飞凌ARM Cortex-M4F的处理器系统、整合1Tx/3Rx天线和功率调节器。独特封装天线内置探测器的功能帮助降低对射频、天线设计或雷达信号处理技术门槛,使工程师们更容易掌握毫米波雷达技术,该方案具有低功耗和小尺寸高性价比的特点,已通过FCC预扫。

艾睿电子亚太区供应商管理??总裁黄汉基(Esmond Wong)表示:「艾睿电子提供多种感测技术组合,工程服务与行业知识,能够帮助工程师与创新者获取创建、制造和管理智能和互联设备所需的技能。英飞凌的毫米波雷达技术加强了我们物联网技术方案的阵容。通过与佐臻开展技术合作,我们得以将整合的现成模组推向市场,实现毫米波雷达技术的快速应用。」

佐臻是台湾领先的模组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於AR和物联网。佐臻董事长梁文隆(Tom Liang)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英飞凌和艾睿电子合作,推动毫米波雷达技术向智能家居、安防甚至医疗保健等新领域拓展。凭借十多年的行业经验,我们的模组设计和生产技术能够简化毫米波感测器方案的实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2PM10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