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运用5G与IoT通讯技术携手各产业落实永续发展目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564】

早在25年前,爱立信(Ericsson)率先於电信产业中发布永续发展报告。秉持责任经营为核心理念,爱立信强化内控与稽核管理,期??成为利益关系人信任的合作夥伴,此外爱立信秉持运用资通讯技术,特别是逐渐兴起的5G与IoT,协助不同产业的业者落实永续发展的愿景。

爱立信运用5G与IoT通讯技术携手各产业落实永续发展目标
爱立信运用5G与IoT通讯技术携手各产业落实永续发展目标

自2015年联合国发布永续发展目标(SDGs)以来,爱立信便持续响应,并以这些目标为基础决定公司该如何协助全球因应永续发展,自2017年,爱立信开始将公司长期发展目标与SDG连结,用於说明爱立信对社会的影响,以及如何透过资通讯技术朝实现永续发展目标迈进。爱立信在2017年推展的多项行动也在许多领域中发挥影响,并透过多个案例阐述如何将技术理论转化为实现永续发展的机会。

爱立信通讯技术有效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爱立信持续开发的新技术在环境保护与防止气候变迁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将能源消耗降至最低是公司策略的重要一环,与目前部署的4G网路相比,下一代5G行动通讯技术的能源效率将提高90%。

爱立信亦与韩国电信业者SK Telecom合作部署由爱立信极简载波(Lean Carrier)技术支持的创新型节能流量调度器(Green Scheduler),达成SK电信全网路节能15%的目标。在即时网路流量的环境中,爱立信证实即使在基地台负载量10%的情况下,Green Scheduler也能节省约30W(15%)的电力。

2017年,爱立信与缅甸的电信公司Telenor Myanmar合作Pure Solar Myanmar计画,将一个农村大型基地台的总功耗降至500W,并转采纯太阳能供电。降低的功耗使第一年采用太阳能供电的营运成本也大幅下降,让太阳能具有媲美传统柴油离网电源解决方案的竞争力。

这是爱立信利用网站规模测算专业知识、Psi-Coverage解决方案、以及PT2020微波传输技术所取得的成果,爱立信及Telenor Myanmar凭藉此计划,荣获巴赛隆纳世界行动通讯大会的GLOMO奖,以及上海世界行动通讯大会「社会与经济发展:联合国亚洲永续发展目标卓越行动贡献」类AMO奖。

数位科技翻转偏乡教育运用虚拟实境进行师资培育

爱立信的「携手同窗」(Connect to Learn)教育计画为全球25个国家的12万名学生,提供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缅甸是实施此计画最大规模的国家,自2015年推出以来,缅甸的「携手同窗」计划已部署於31个农村及半城市化公立学校,包括开发及建置云端管理解决方案,并为21,000名学生提供网际网路连结,以及为155名教师提供特定的专业发展训练。

技术支援即时重建灾区无线通讯

当超级飓风玛莉亚重创多明尼加时,爱立信灾区支援计画(Ericsson Response)小组在48小时内赶至现场,重建紧急无线通讯,以支援位在18个不同地区的2,900多位人道组织工作人员。爱立信并协助营运商调查受灾状况下的通讯网路设备受损状况,快速提供设备、服务与解决方案,进行网路复原。

2017年,爱立信协助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建立新的资料及资讯平台,透过人道资讯管理网路方法,向全球红十字会人员提供紧急资讯,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透过各种设备持续存取数据及分析。

保障数位隐私权

爱立信与GSMA合作开发Mobile Connect,此数位ID解决方案可确保用户在与服务供应商互动过程中,能完全掌控自己的资料。电信营运商有成为个人数位身分认证服务提供者的优势,因为他们拥有足够用户资讯,可为使用者构建身分。Mobile Connect让营运商能成为可信赖的身分认证供应商,使用者无需记住帐号及密码即可获得数位服务。

關鍵字: 5G  IoT  爱立信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5G推升数位服务 持续创新应用并优化体验
» 实现5G传输性能 大规模MIMO提升使用体验
» 《2019年爱立信十大热门消费者趋势》: 欢迎光临智动化社会
» 四大应用落实物联网愿景
» 关键产业决策者视5G为重要创新引擎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8V1BVS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