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奇美电子与冠捷科技组成策略联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101】

为了落实产业分工,发挥面板厂及系统组装厂各自的竞争优势,液晶面板供货商奇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冠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备忘录,就液晶面板及显示产品产业链建立更深化的合作关系,奇美电子希望藉此确保稳定的出海口,同时冠捷科技亦可取得稳定的面板供应。

根据备忘录,奇美电子将以每股港币5.39元,向冠捷科技认购1亿5千50万股新股,占冠捷科技已发行股本约7.68%,总代价约港币8亿1千120万元。

在策略联盟的基础上,双方将更进一步寻求并评估各方面的合作可能。藉由奇美电子在宁波已建立的产业聚落,冠捷科技亦将扩大宁波现有之生产规模,强化在液晶监视器上的竞争力,提升经营效益;冠捷科技亦不排除与奇美电子之现有液晶监视器营运模式有进一步合作。

在液晶电视机方面,冠捷是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机设计制造代工厂,结合奇美电子在电视面板领先的技术,必可增加双方在液晶电视市场之占有率。

对于这次新的合作关系,奇美电子董事长廖锦祥表示:「这次策略联盟是奇美电子进一步巩固其液晶面板产业地位之重要一环。冠捷科技每年有数千万台计算机监视器和液晶电视的出货量,将可为我们不断增加的产能提供稳定和更大的出海口;且凭借冠捷科技卓越的产业地位,奇美电子将能扩大其市场占有率和提高竞争力。我们相信,透过这次联盟,彼此发挥各自的竞争优势,将可为双方带来长远的利益。」

冠捷科技主席宣建生博士表示:「冠捷是全球最大的监视器设计制造商及最大的液晶电视机设计制造代工厂,同时也是全球中大尺寸液晶面板数量最大用户。我们很高兴引入奇美电子作为股东及策略合作伙伴。这次合作不但能强化我们的股东基础,更有助我们在现今竞争白热化的市场中提高竞争力。奇美电子是世界级的面板制造商,提供一系列的优质液晶面板,双方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得到他们的支持,冠捷科技在面板供应方面将更加稳定,让我们可集中力量发展系统组装及大规模生产的核心业务。未来我们将与奇美电子探讨进一步的合作机会,将股东价值扩到最大。」

關鍵字: 液晶面板  奇美电子  冠捷科技 
相关新闻
受疫情影响 2月液晶电视面板出货较目标衰退10.2%
工研院回收6道法 助废液晶面板重新导入制程
宇瞻科技推出液晶面板辉度检测方案搭上物联热潮
「2025中国制造」政策发酵 大尺寸面板正面临价格压力
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出炉 工研院耕耘有成获九大奖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0FEO3Y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