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每年运行动网路能源成本耗费250亿美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062】

最新版爱立信《打破能耗曲线》报告为行动网路部署提供了新的建议,帮助电信商在扩大 5G 的同时提高能源效率、永续性和成本效益,同时实现业务目标和永续发展目标的需求。

在 2020 年的第一版报告中,爱立信预估每年全球营运行动网路的能源成本约为 250 亿美元。随着全球经济挑战、能源危机和通货膨胀率??升,该成本预计还会上升。

这些情况进一步推动了电信商对其网路高效营运和永续性的关注。而这份报告「打破能耗曲线的路径 (On the Road to Breaking the Energy Curve)」就致力於帮助电信商实现这些目标。爱立信全球执行??总裁暨网路事业群负责人Fredrik Jejdling表示:「随着5G网路持续在全球展开部署,具备节能和面向未来的5G产品组合的优势愈来愈明显,如果搭配整体性部署方法,整个行动网路的能耗可以降低更多。」

自本报告上一版发布以来,全球已部署了200多个5G商用网路。 随着2025年的到来,爱立信认为,5G将继续扩大规模,同时网路总能耗也会不断降低。以下将我们的方法简化为3个核心要素:

●永续的网路演进:专注网路演进的永续发展;对企业目标和网路现状采用整体性视角,据此实施网路规划和营运,助力企业实现业务和永续发展目标。

●扩展和现代化:在扩展5G时,对现有网路实施有效的现代化升级改造对於减少行动网路的总能耗至关重要。

●智慧化营运:利用AI/ML和自动化技术,以最少的能耗最大限度地提高已部署硬体的性能。

由於无线接取网(RAN)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整个行动网路中的能源消耗最大,因此报告强调,电信商将继续以RAN能源效率为第一要务,因为这是既控制能耗又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的唯一方法。 在台湾,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中华电信透过爱立信新一代 Massive MIMO 5G产品组合 减少基地台耗能平均高达33%,同时以上传速度定点测试提升高达30%的出色表现兼顾行动网路品质,显示提高网路效能并同时降低耗能将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务。

此外,报告建议从整体视角综观网路演进、扩展和营运,进而打破行动网路能耗的上升轨迹。这种方法也将有助於解决数据流量倍增的问题。

该报告还透过最新案例就如何提升能源效率、永续发展和成本效益,以及扩大5G覆盖范围和效益,从而帮助电信商实现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的总体目标提供了方针。

为了满足这些需求并与《巴黎协定》设定的全球温度上升幅度限制在1.5℃以内目标保持一致,企业需要采用全价值链方法,根据净零时程表设定气候目标,承诺2030年将总排放量减半,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状态。

關鍵字: 企业永续经营  净零排放  爱立信 
相关新闻
联发科技签署绿电合约 大步迈向净零里程碑
爱立信:5G强劲成长 全球行动数据量未来六年将成长三倍
爱立信:打造企业专网 助台湾5G生态系抢攻全球商机
爱立信:5G用户愿意为差异化服务支付更多费用
爱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户数接近13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MC7ZE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