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091】

因应当前全球劳动力短缺、快速商务发展,以及ESG议题等趋势影响,对於仓储物流自动化需求明显增加,也促使仓储管理转型升级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在鼎新电脑与和泰丰田日前刚举行的「储运新时代 智能新未来」合作发布会暨高峰论坛上,便宣示双方将透过数位转型与智慧储运,结合资讯科技与数据驱动,打造高效储运的新未来。

鼎新电脑流通解决方案事业处 李义训??总裁与和泰丰田物料运搬黄志诚董事长,以一站式服务打造仓储物流服务新里程碑
鼎新电脑流通解决方案事业处 李义训??总裁与和泰丰田物料运搬黄志诚董事长,以一站式服务打造仓储物流服务新里程碑

鼎新电脑流通解决方案事业处??总裁李义训首先破题分享「企业挑人,Z世代也挑企业」,已间接影响了缺工潮重灾区的流通产业。他认为:「我们做过调查,也分享自家经验,即使仓储需求增加,流通业现在很难找到且留得住人。」主因在於目前如今Z世代讲的语言已经不一样,且逐渐改变企业游戏规则。他要的只是有趣!否则,为何企业规模增长,但缺工问题更严重?仓库扩大,但库存积压也更大的「库库少」问题更要提前解决!

和泰丰田黄志诚董事长表示:「很荣幸这次与鼎新电脑合作,代表仓储物流的服务迈入新的里程碑,携手以智动化一站式解决方案,协助降低客户数位转型路上的营运成本。」

和泰丰田物料运搬总经理黄明仁也以新时代劳动力升级的视角切入,并指出:「自动化转型将成为人力解方,可以运用系统和自动化设备,以韧性与数位劳动力迈向自动与智?来减缓依赖人工作业。」从中归纳为两大要点:弹性高效与省力化掌握仓储自动化。

因此,得以打造从生产、供货至销售点智能储运的生态系,掌握消费者喜好与快速储运能力;同时能符合商品保存条件需求,在将传统仓储管理升级为自动化後,逐步迈向智?化的运营模式。

黄明仁并举全台最大五金百货为例,在其连结鼎新数位系统与和泰丰田的小黄人,改善分拣流程,加速仓储人员作业效率之後,搭配AGV展现高效储运,还节省了6-9个人力成本,加速达成展店目标!

李义训进一步指出:「很高兴这次与和泰丰田的合作,利用鼎新40多年的行业经验,推进数位转型与智慧仓储应用;并推出高效储运方案结合和泰丰田代理的小黄人分拣机器人,提高库存周转、加速物流处理能力,协助企业带动整体营运效率的提升。」

工研院服务系统科技中心??执行长陈慧娟,则以全球视野看待物流储运的产业规则已变,如何以物流新科技支援新型态的零售发展,结合AIoT、自动化、大数据等科技,发展高效能的储运作业;进而链接智慧决策与品质管理,以数位劳动力创造新价值,将是成败的关键!她认为:「企业应结合科技储运提高服务能力,推动创新商业模式,带动有感服务,加速海内外市场布局。」

台湾女装龙头银穗国际总经理周家厌,则在论坛交流期间分享,如何以数位转型为底,因应服饰业态。包括透过资讯科技与智慧物流支撑,让货品在对的时间到达对的地方,并搭配对的价格做销售。台湾冷链协会 郭儒家荣誉理事长,也分享在不同产业间冷链物流的差异,须以系统规划加上进销存管理的弹性,建置利基商模。

李义训再次强调,业者必须要以智动化的物流科技,支撑多元商模;从管理机制与流程控制的堆叠式布建,到以数位劳动力助力、增效、补位、提速,实现高弹性因应能力。在鼎新42年的深耕行业中,就是从客户案例的累积共同迈向数智转型。

这次鼎新电脑与和泰丰田的携手布局,相信可为流通零售业者带来一番储运新未来的想像与实践;以数位转型与智慧储运,结合资讯科技与数据驱动,打造高效储运的新未来,成为产业核心竞争力运转的引擎。

關鍵字: 物流  储运系统  鼎新计算机 
相关新闻
鼎新电脑串连生态系夥伴 数智驱动智慧低碳未来制造
东凫X DHL北台湾顶规物流园区 强化半导体供应链韧性
工研院机器人Cubot ONE首度串联POS外送 业者拟扩大应用范畴
鼎新客户获??白氏台湾中小企业菁英奖 数据转型协升绿色竞争力
鼎新电脑融合微软GPT技术 推出对话式AI SaaS应用工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W6026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