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欢厌成立50周年 矢志「节用厚生」永续经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101】

以电子零件制造起家的台达电子(Delta Electronics),今日举办创立50周年记者会。会中除了回顾50年以来的重要里程之外,更展??下一个50年的营运愿景,将以「节用厚生」为其使命,迈向永续经营。此外,已退休的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也特别出席致词,感谢各界对台达的支持。

台达执行长郑平(左一)、董事长海英俊 (左二)、创办人郑崇华 (右二)及品牌长暨基金会??董事长郭珊珊
台达执行长郑平(左一)、董事长海英俊 (左二)、创办人郑崇华 (右二)及品牌长暨基金会??董事长郭珊珊

台达是在1971年,由郑崇华所创办,当年是以生产电视线圈和相关电子零组件为主。而随着产业的变迁,台达也不断的转型,现在已是全球重要的电源供应器大厂,更是目前火热的绿能与电动车产业链的关键业者。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先生表示,成立50年其实不算长,也不算短,但是个不同意的成就。尤其台达的市值从上市时的70亿元,一路成长到8000亿元。但市值是其次,更重要的是,这代表投资人对台达的认可。

回顾过去50年,几个重要的里程,包含创办人在1986年转投入资讯业,1989年投资泰国的泰达,1992年进军中国。至2003年时,台达已是全球第一的电源供应器制造商,其中并购Ascom是关键的一步。之後,台达陆续转进绿能方案的供应,包含2005年投入建筑的节能方案,展开绿建筑的事业。

另一个关键里程,则是在2010年,台达启动了自有品牌的计画,并在2015年并购Eltek,进军通讯电源市场。

而展??下一个50年,执行长郑平表示,台达的经营使命就是「环保、节能、爱地球」;经营策略则是结合ESG。尤其台达已承诺了「We Mean Business」的目标,并对接了7项ESG的任务。

而呼应这个理念,郑平指出,台达将在全球范围内广设充电桩,自家公司的用车也将全数转为电动车,尤其电动车更是台达接下来的重要业务目标。

此外,台达预计要在2030年前,成为一家要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的企业。因此,台达一方面要扩大独立发电的能力,一方面也会提升节能的效率,同时购买相关的凭证。

在品牌方面,郑平表示,台达在2009年订定了品牌的策略,当时是以工业品牌为主,但近几年随着营运方针与产品策略的转变,台达也正在评估转往商业品牌发展,以进一步扩张业务能与品牌价值。

针对接下来50年的营运愿景,郑平指出,产品节能的转换效率的逐年提升,是台达的重要策略,此外,台达也希??能更进一步从室内的节能产品走向户外,积极寻求进入到微电网的机会。具体的应用市场包含:电动车、工业自动化、基础建设等。而与智慧城市相关的能源永续,以及5G结合AIoT应用都是重要方向。

至於何谓「节用厚生」,品牌长郭珊珊解释,「节用」指的发展环保节能的产品,是台达的主要技术领域,至於「厚生」,则是要厚待万物,寻求生态的永续经营。

關鍵字: 电动车  台达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台达智慧园区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范提升营运管理效率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HVFFK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